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闽南网9月23日讯(闽南网记者 陈玉玲 通讯员 陈珊娜)有乘坐动车抵达泉州火车站的旅客注意了。23日,泉州火车站6台“四合一”防疫检票设备正式投入使用。出站的旅客无需摘下口罩核验,只需要出示身份证或健康码,设备可自动实现人脸识别、人证比对、体温检测、健康码核验“四合一”,快速完成出站手续。

泉州火车站启用6台“四合一”防疫检票设备

六台新设备已经上线

泉州火车站启用6台“四合一”防疫检票设备

只需要出示健康码或身份证,就能实现“四合一”

据介绍,这6台设备放置在泉州火车站一楼出站口前面。原先,到站旅客验完票后,还要完成测温,并排队由人工检查健康码,方可离开车站。设备启用后,验完票的旅客只需将身份证或健康码打开,将其放置在防疫检票闸机口,设备将自动对信息进行核验,并在屏幕上显示出当前旅客的体温以及健康码情况。6台设备同时开启,与之前人工查验通道相比,大大缩短了旅客排队的时间,降低聚集风险。

除了这6台设备外,出站口仍将保留4个人工通道,设置绿色通道,方便老年人、孕妇、残障等重点旅客出站入泉。

泉州火车站副站长黄海燕介绍,疫情期间,从泉州火车站乘坐动车出省,需要提供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请有需要的旅客提前做好准备,以免耽误行程。她提醒,旅客进站乘车时需全程佩戴口罩,按“1米线”间隔排队、分散就座,主动配合车站工作人员做好防疫、实名制验证和安检等工作,切勿携带酒精和84消毒液等易燃易爆物品,建议携带有包装、有密封的酒精消毒湿巾、棉片等,以便擦拭双手、座椅扶手等。乘车过程中,如有发热、干咳、乏力等不适症状,应尽量避免接触其他人员,并立即向工作人员寻求帮助。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农林水利工会举行“迎五一”职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