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 泉州火车站:打车的好走了 开私家车的有点晕

《交通秩序有好转 个别问题待改进》追踪

打车的好走了 开私家车的有点晕

泉州火车站:打车的好走了 开私家车的有点晕

站前广场正在施工

为推动泉州城市窗口形象的不断改善,泉州网曾持续关注泉州火车站站外交通乱象。6月19日起,出租车候客地点迁移至交通枢纽站地下停车场,自此,搭乘出租车的乘客与公交、班车乘客一样,都被统一引导到交通枢纽站内,有利于改善泉州火车站站前秩序。迁移两周后,火车站站外交通秩序如何?昨日,记者探访看到,由于站前广场施工,原有出站通道已封闭,一楼接客通道也被围挡起来,这对乘客出行也带来了一定影响。

十几块指示牌 方便乘客前往出租车候客区

昨日上午10时30分,记者来到泉州火车站。在进站路口,记者看到站前广场施工范围扩大,原有的出租车候客通道及出站广场都挖开了,出站通道及接客通道都进行了围挡封闭。这样一来,乘客下了动车后,过完闸门要出站,都统一引往西侧的综合交通枢纽站。

记者在一楼站内大厅看到,有关部门在现场增设了十多块“出租车”的指示牌,乘客出站后可以一目了然前往出租车候客区。需要乘坐出租车、公交车及客车的乘客都会在站内直接右拐通过廊道前往综合交通枢纽站。

而要出站乘坐社会车辆的乘客则有点犯迷糊。“通道被封闭了,外面就是工地,我不知道怎么走出去。”乘客陈女士带着小孩刚到站,她的爱人正在一楼接客通道等候,但两处通道都被封闭起来,她不知道要如何走到外面。最后在火车站工作人员的指引下,陈女士往东侧停车场方向走去,通过缺口才到达接客通道。

对此,工作人员提醒,目前出站通道封闭,建议社会车辆在东侧停车场等候,等客到站后再开往接客通道,不过乘客出站后需要左拐往东侧停车场方向走去,要么在东侧停车场上车,要么通过东侧站前缺口前往接客通道。

泉州火车站:打车的好走了 开私家车的有点晕

出站通道封闭,现场增设了多块指示牌引导旅客。

不适应通道封闭 旅客扎堆二楼出发层乘车

根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出站通道封闭,乘客出站后将分两个流向,需要乘坐公共交通的在站内右拐,需要乘坐私家车的在站内左拐。但记者现场观察,由于许多乘客对两处通道的封闭不适应,有些也不想走远路,便都往二楼出发层扎堆。

记者在二楼出发层看到,正值暑期出行高峰,送客通道相当繁忙,其中就夹杂着不少接客的车辆。“一楼接客通道封闭了,绕了一大圈还是上到二楼出发层,不然对方找不到。”司机徐先生一早过来接朋友,看到一楼接客通道封闭后,怕外地朋友不熟悉,只好又绕了一圈上到出发层等候。等朋友下车后,再告诉他上到二楼出发层。

出发层车流量大,交通依然顺畅。记者看到,交警正在现场查处超时停车的车辆。据交警介绍,进入暑期后二楼出发层车流加大,近期他们加强了对出发层的交通秩序管理,一上午就查处了多部违停和超时停车的车辆。

(记者 张晓明 文/图)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