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近日,市委副书记宿利南前往泉州台商投资区百崎回族乡,调研乡村振兴整镇推进、农村疫情防控等工作。

宿利南先后调研百崎乡敬老院、白奇村“党建+”邻里中心、白奇古街、五一水闸等地,了解农村疫情防控、基层党建、“五个美丽”建设、水利生态建设等情况。

宿利南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以整镇推进为抓手,积极探索有泉州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要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筑牢网格阵地、配强网格力量,着力提升基层治理效能,突出重点、做出特色,用心打造“15分钟便民服务圈”。要大力培育乡村产业,依托特色资源优势,开发农业多种功能,挖掘乡村多元价值,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完善防洪排涝体系,延伸拓展周边生态治理,积极引导广大村民参与,共同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高度重视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组织基层医疗力量下沉,重点落实好“一老一小”机构的服务保障,加强与服务对象、家属的沟通,制定工作预案,落细应急处置,切实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泉州晚报记者林书修)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