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10月18日,市委副书记黄水木带队到诏安县梅岭镇和云霄县列屿镇、东厦镇、和平乡等地调研推进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海上非法养殖整治和防台风工作。

市领导一行察看了梅岭镇田厝村、东门村以及和平乡宜谷径社区和泮坑作业区等地,详细了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业产业发展、乡村文化开发利用等情况。市领导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一个不断积累、不断丰富的过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着力推动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要提升人居环境。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健全完善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持续开展“两违”综合治理,全面遏制乱占耕地等违法行为,做到扫干净、摆整齐、拆到位、保畅通。要做强农业品牌。积极推广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应用物联网科学化管理,建立地标产品溯源体系,提升地标产品品质,推动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要做活乡村文化。挖掘用好红色资源、历史文化、闽南文化、海洋文化等特色资源,大力发展旅游、展览、研学等业态,引导鼓励农民就地就业创业,让广大群众共享乡村振兴的发展成果。

在梅岭镇田厝一级渔港、云霄县山前中心渔港,市领导认真检查进出港渔船登记台账,随机抽查镇、村干部挂钩联系渔船情况。市领导强调,要健全乡镇防海上疫情输入指挥中心建设,升级监控管理系统,改进电子围栏设置,加强数据分析研判,提升人防物防技防水平。要认真落实“乡镇自查、县里检查、市里抽查”制度,统筹海上疫情防控和防台风工作,加强海岸线及海域巡逻检查,严厉打击“三无”船舶,严防死守“五道防线”,严格做好进港避风渔船和撤离上岸人员安全管控,确保辖区防疫安全和汛期安全。

市领导还实地检查漳江口红树林保护区退养还湿情况,要求结合当前开展的互花米草除治攻坚工作,加快超规划养殖清退整改验收,因历史遗留问题确须调整养殖规划的要及时按程序做好调整,确保验收通过。同时,要加大日常巡查和联合执法力度,防止出现新增、回流、反弹现象。(章汶)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大数据集团数据应用开发大赛复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