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坚定信心 扬长优势 高质量推进产城融合发展

2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建洋前往南安调研,推进“1+3”专项行动、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落深落细落实。

福建群峰机械有限公司专注建材机械及环卫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在公司产品展厅和生产车间,刘建洋详细了解工艺技术、销售经营等状况,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深耕主业领域,加大科技创新和市场开拓力度,走出一条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的特色之路。

南安市医院新院区一期工程正加快装修施工,着力打造区域医疗新高地;二期工程推进传染病区建设,可实现“平时”传染病防治、“战时”重大疫情救治无缝转换。听取项目规划建设和进展情况介绍后,刘建洋要求加快建设步伐,力争早投用、运营好,切实满足群众就医需求。“核酸检测能力扎实,疫情防控才有快字可言。”在一旁的南安城市核酸检测基地及方舱实验室,他叮嘱要全面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和效率,为筑牢“早发现、快处置”的疫情防线提供坚强支撑。

“配套能力强,产业才有竞争力。”刘建洋步入央企五矿产城参与打造的南安产业会客厅参观。这里既是南安特色产业招商展示的新窗口,也是企业投资入驻当地高端阀门智造产业园、绿色智慧家产业园等标准化园区的服务空间。他寄望央地深化战略合作,多算大账、长远账、综合账,发挥央企资源整合优势,针对性开展招商引资,引导乡贤回归创业,不断向园区导入原材料采购、研发设计、供应链管理、金融服务、物流仓储等高端生产性服务业,推动上下游全链条配套,打造高黏性产业生态圈。

塔吊林立的南安市北山片区,通过拆旧建新、街景整治、生态塑造、更新提级,全力打造闽南生态慢活社区。刘建洋站在北山森林公园高处俯瞰片区,与相关干部交流探讨城市规划设计、功能定位、空间布局等,强调要以高水平规划引领城市片区更新改造,探索规划设计咨询监理制度,建立专家库,实行第三方全过程监管,实现对规划与建设同步管控,确保规划设计的完整性、连续性与权威性;要坚持以人为本、安置先行,突出产业培育、基础设施、公共服务配套、生态环境“四个优先”,综合考虑建筑布局、高度、风格、色彩等要素,贯通山水视线廊道,让老百姓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副市长刘林霜参加调研。(泉州晚报记者 陈林森 陈起拓)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