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分段、分期、分批 鲤城丰泽明确各学段开学时间

昨日,鲤城区、丰泽区发布了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错峰返校工作及师生员工核酸检测安排,采取分段、分期、分批的形式错峰错时开学。

鲤城 住在中心市区的师生员工到校统一核酸

鲤城区核酸检测时间和开学时间为:

1.初三、高三年级:8月23日、25日核酸检测,26日开学;

2.初、高中一、二年级:8月24日、26日核酸检测,27日开学;

3.小学:8月29日、31日核酸检测,9月1日开学;

4.幼儿园:9月2日、4日核酸检测,5日开学;

5.中职学校:二、三年级8月29日、31日核酸检测,9月1日开学;一年级开学时间由学校自定,报区教育局、区卫健局备案,到校前3天由学校组织中心市区师生员工核酸检测,开展3天2检;

6.高校:开学时间由高校自定,报区教育局、区卫健局和区防控指挥部备案,高校师生员工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并在返校后3天内由高校组织2次核酸检测(首次检测为校门口即到即检,第三天再组织第二次核酸检测)。

中小学、中职学校、幼儿园师生员工开学返校前3天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核酸检测“3天2检”后方可返校。返泉10天且居住在中心市区的师生员工须到学校参加统一核酸检测,居住在其余县区的师生员工可就近在居住所在地参加核酸检测,返校时持3天2检阴性核酸检测阴性方可入校。

泉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泉州师院软件学院:师生员工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并在返校后3天内参加2次核酸检测(首次检测为校门口即到即检,第三天再组织第二次核酸检测)。

有境外、高中低风险区旅居史或其他特殊情况(外地返泉等)的师生员工要严格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后,再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参加返校前的3天2检(中小学、幼儿园)或返校(高校)。

丰泽 职校高校目前在校师生集中采样

丰泽区核酸检测时间和开学时间为:

1.初三、高三年级:8月23日、25日核酸检测,26日开学;

2.初、高中一、二年级:8月24日、26日核酸检测,27日开学;

3.小学:8月29日、31日核酸检测,9月1日开学;

4.幼儿园:9月2日、4日核酸检测,5日开学;

5.中职学校:8月27日开学。

6.高校:自行确定开学时间,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备案,错峰错时返校。

居住在中心城区(丰泽、鲤城、洛江万安、双阳街道)的中小学、幼儿园师生返校集中“3天2检”;居住在中心城区以外的师生就地“3天2检”,持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中职学校、高校目前在校师生统一集中采样,校外师生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绿码和行程卡返校返岗(返校时首次检测为校门口即到即检,具体点位自行安排,返校后3天内参加第2次核酸检测)。校外培训机构9月5日恢复线下教学,教职员工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绿码和行程卡返校返岗。

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员工在开学返校前须在泉居住满10天。有境外、高中低风险区旅居史或其他特殊情况(省外返泉等)师生员工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后,再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参加返校前的3天2检(中小学、幼儿园)或返校(高校、职校)。(泉州晚报记者 曾聪虹 通讯员 林丽云)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