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2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建洋前往石狮调研,对“1+3”专项行动再推进、再督促、再落实。

石狮城市北拓向湾发展片区将联动中心城区与湾区,打造未来城市新成长极,加快融入环泉州湾同城化发展格局。刘建洋远眺片区,叮嘱要坚持规划引领,找准功能定位,突出产业培育、基础设施、公共服务配套、生态环境“四个优先”,统筹好安置房建设、传统风貌建筑保护、历史文脉延续、公园绿地设计、地下管廊布局等各项工作,科学有序推进片区更新。刘建洋还详细了解祥芝渔港滨海界面提升、观音山片区项目设计方案,鼓励充分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引进高端专业运营机构,群策群力打造生态海岸带保护建设新标杆。

“项目早一天建成,城市就早一天受益。”在国能神福(石狮)发电有限公司,刘建洋深入车间察看我省首两台百万千瓦级火力发电机组运行情况和三期项目规划方案,希望央地深化合作、共赢发展,以“早一天也好”的拼劲,细致做好模拟审批、项目前期准备,全力以赴推进增资扩产项目早开工早投用,把土地资源、生产设备、经营管理的综合效益充分释放出来,进一步提升能源安全保障水平。

随后,刘建洋来到宝盖山上,听取泉州市二重环湾快速路规划建设介绍,俯瞰福厦高速公路晋江至石狮支线途经区域,协调解决存在困难问题。他指出,要多算大账、长远账、综合账,强化全域统筹,以更高层次更宽视野策划项目,创新“投、融、建、管、养”体制机制,构建梯次结构合理的交通路网体系,为城市发展开拓更大空间。

调研中,刘建洋充分肯定石狮今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希望石狮全面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聚焦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强担当、更实举措推进“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在泉州高质量发展中继续勇争先、作示范。要抢抓国家政策机遇,结合“万名干部进万企、一企一策促发展”专项行动,精准帮扶去库存、抢订单、提信心、促消费,支持企业增资扩产、提质强产,以开放招商增添城市发展后劲。要聚焦城乡发展需求,主动谋划一批、生成一批、实施一批优质项目,积极争取更多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专项债券等各类资金支持,以片区更新提升城市功能品质。

市委常委、秘书长施宇辉参加调研;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张文贤在交通项目现场参与协调。(泉州晚报记者 陈林森)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