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近日,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尚未被五年制高职和三年制中职投档录取的考生,可在8月26日8:00—8月31日12:00前联系愿意就读的中职学校申请补录到相关专业。

据悉,截至8月25日17:00,2022年泉州市三年制中职招生计划还有5037个名额,具体剩余名额可到泉州市教育局网站查看(http://jyj.quanzhou.gov.cn/zwgk/gggs/tzgg/202208/t20220825_2767916.htm),同时,泉州市中考中招信息管理系统:http://zzxt.qzedu.cn也有发布剩余招生计划。因剩余招生计划数将随补录逐渐减少,当前剩余招生计划数以中职学校实际剩余数为准。

各中职学校应于8月26日8:00—8月31日12:00前在泉州市中考中招信息管理系统根据剩余计划情况自主进行网上补录。考生一旦被补录,不得退档转录到五年制高职或其他三年制中职。

目前,泉州市中职学校的办学质量位居全省前列。泉州市中职教育呈现学校优、就业好、可升学、免学费、能成材的特点。一方面,多数中职毕业生因为拥有一技之长,符合企业岗位需求,一次性就业率高,泉州职教毕业生就业率高达98%以上。另一方面,随着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构建,中职生职业教育类的专科、本科渠道已经打通。同时, 就读中职学校,能享受国家免学费政策,这也为一些家庭减轻了经济压力。(泉州晚报记者 陈森森 通讯员 张进初)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中职招生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