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今天(28日)交通运输部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在农村公路扩投资、稳就业方面的部署。

近期,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和国务院常务会议对农村公路建设都作出了重要部署。

扩投资方面,将推进“五大工程”。按照《国务院关于印发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通知》要求,交通运输部牵头研究起草了《农村公路扩投资稳就业更好服务乡村振兴实施方案》,我们将组织各地加快实施骨干路网提档升级工程、基础路网延伸完善工程、安全保障能力提升工程、产业融合发展工程、服务水平提升工程等“四好农村路”助力乡村振兴五大工程。

计划在提前完成今年原定任务目标基础上,再新增完成新改建农村公路3万公里、实施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3万公里、改造农村公路危桥3000座。预计2022年累计完成新改建农村公路15万公里、实施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8万公里、改造农村公路危桥8000座。

稳就业方面,将继续推广以工代赈。推动建立健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和吸收就业困难人员就业的长效机制。认真落实《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在重点工程项目中大力实施以工代赈促进当地群众就业增收工作方案的通知》,指导各地进一步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管护领域推广以工代赈方式,扩大实施范围和受益对象,带动当地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增收。同时,我们指导各地加大农村公路管护岗位开发力度,统筹用好农村公路管护领域公益性岗位等各类就业岗位,安置农村就业困难人员就业。

今年上半年,全国农村公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836.5亿元,同比增长15.9%。全国新改建农村公路6万公里,同比增长17.7%。实施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2.9万公里,同比增长23.7%。改造农村公路危桥3283座,同比增长9.2%。上半年,全国农村公路采取以工代赈方式实施项目数量2458个,总投资额51.6亿元,发放劳务报酬总额4.7亿元,吸纳农村劳动力4.9万人次,其中脱贫户1.2万人次。随着以工代赈方式向重点项目推广,预计下半年以工代赈规模将进一步扩大。(记者 丛威娜 唐颖 郑忠营)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