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记者从漳州市交通运输局获悉,1月至5月,漳州市新改建农村公路累计完成341公里,占年度计划的175%;完成投资9.97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166%,超额完成省公路中心下达的年度任务,1月至5月每月建设进度均在全省排名第一。

今年来,漳州市以“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攻坚年”活动为契机,把“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纳入“七比一看”竞赛内容,不断推动农村公路建设取得新实效、农村公路建设品质实现新提升。

为健全工作机制,漳州市成立“比乡村振兴和农村公路建设”专项工作小组,完善市县共同推进、协调配合的工作机制,建立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挂钩指导机制。同时,将农村公路建设养护与乡村振兴、乡村旅游紧密结合,推动形成“美丽农路+”模式,让农村公路成为助力全域旅游和乡村振兴的强大引擎。截至目前,漳州市已创建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5个,市级“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35个。

此外,漳州市将农村公路工程项目捆绑纳入乡村振兴项目申请专项债,积极推动更多项目争取农村公路建设专项债,破解建设资金不足难题。(记者 苏依婕 通讯员 郑志坚 林添晖)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