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去年来,我市大力推动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融合发展,提升漳州茶产业竞争力、影响力。去年,全市茶园面积达28.4万亩、产量6.25万吨,一产产值超23亿元,全产业链产值超130亿元。

茶叶是漳州11大特色农业产业之一。近年来,漳州茶产业遵循“绿色农业·融合发展”的理念,突出农产品精深加工、一二三产融合,不断加快茶产业转型升级,已成功形成集生产、加工、销售、茶文创旅游等于一体的新兴绿色产业,推动特色农业提质增效、农民持续增收。全市现有较大规模茶叶企业180多家,涉茶从业人员达57万人,茶农茶叶收入占纯收入35%以上,茶叶成为农民致富增收的有效途径。

同时,我市实施品牌战略,将区域公用品牌、企业品牌、产品品牌创建相结合,平和白芽奇兰、诏安八仙茶、华安铁观音、南靖丹桂、云霄黄观音、长泰金观音等品牌各具县域特色。去年,全市茶叶类商标1500多件,其中天福、华安铁观音、平和白芽奇兰等3件为中国驰名商标,著名商标36件、知名商标64件,福建名牌产品、名牌农产品26个。华安铁观音、平和白芽奇兰、南靖铁观音和丹桂、诏安八仙茶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认定。此外,我市拥有全球规模最大的茶提取物、最大速溶茶生产商大闽食品,全球最大茶叶连锁公司天福集团。(记者 吴静芳)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