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记者从市科技局了解到,为推动泉州市科技型企业复工复产,泉州市出台畅通“高企”奖补资金惠企直达、鼓励减免科技创新创业载体租金等若干措施。目前这些政策“福利”正逐步兑现,助力科技企业复工复产提速。记者近日走进泉州开发区国家科技企业孵化器,通过采访入驻企业,了解这些惠企政策的落地情况。

奖补资金直达 解企业燃眉之急

只有不到20名开发人员的云天软件科技公司是一家IT企业,服务着居民小区、商场综合体、创业园区等近百个项目。连日来,公司在各合作项目中的软件开发、维护、技术培训等业务已全面铺开。

“客户本来3月底有一笔数十万元的款项要打给我们,但是现在回款进度至少要延迟两个月。”谈起疫情影响,该公司总经理吕子良说,“这边回款受阻,另一边公司人员成本、供应商货款等成本不断支出,资金周转压力比较大。”就在此时,吕子良收到好消息,因为公司顺利通过2021年度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复评,将获得20万元财政奖补资金,“这笔资金真是及时雨啊,相当于解决了我们一个月的研发人员工资成本。”

21日,该公司通过线上惠企直达平台完成材料申报,预计3—5天就可收到这笔奖补资金。吕子良说,这次政府的很多惠企政策针对性极强,切中了企业的燃眉之急。泉州市生产力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推动高新技术企业复工复产,我市进一步简化了“高企”奖补资金申报程序,开通绿色通道,优化审核环节,“企业只需通过线上填写和验证一下工商注册信息,不用来回跑送材料。”

政策惠企暖心 提振经营信心

记者来到泉州麦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蒋芳河正在和同事探讨推进一个客户的合作项目,“我们复工快一个星期了,公司已经全员返岗并基本恢复到正常运转状态。”

“今年年初,我们公司的发展势头很好,有几个潜在合作项目在快速推进,但是疫情让这些充满了变数。”蒋芳河说,疫情让许多企业备受打击,打乱了大家一整年的经营规划,但是日前密集出台的一些惠企政策又让大家坚定了信心,“这些暖心支持让我们感受到政府在给企业做后盾。”

蒋芳河告诉记者,除了能快速拿到“高企”奖补资金,麦科还和其他入驻泉州开发区的国家科技企业孵化器的企业一样,可以享受3个月的租金减免。让他为之“点赞”的还有相关部门的主动服务意识。“复工复产阶段,我们有困难和诉求,他们千方百计帮我们解决。”他举例,按照要求,入驻孵化器的企业,其员工上班须凭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员工经常去排长龙参加核酸检测,对企业工作推进影响很大”,了解到情况后,泉州市生产力促进中心主动帮助企业沟通协调,争取到凭“预约票”的方式参加核酸检测。(泉州晚报记者 王树帆)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