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昨日15时,北峰方舱集中医学观察场所(以下简称“方舱隔离点”)送走最后一批35名医学观察对象后正式闭舱。至此,泉州市白沙、北峰2个方舱隔离点均全部完成本轮战疫使命,顺利闭舱。

方舱隔离点工作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疫情发生后,面对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且隔离点设计、施工建设、管理团队架构、医务团队组建和后勤保障等方面都没有成熟模式可参考借鉴等实际困难,市防控疫情应急指挥部转运隔离组领导靠前指挥,市、区两级干部挺身而出,泉州城建集团、省五建集团、福建集英保安集团等国企主动担当,泉州正骨医院、泉州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医院成建制派驻,分别组建了北峰、白沙两个工作队,为两个方舱隔离点的安全有序运行提供了有力支撑。

昨日闭舱的北峰方舱隔离点位于丰泽区北峰站前东西大道以北,共有隔离房1512间,自3月30日上午开舱以来,累计接受医学观察对象1656人。连日来,北峰方舱工作队在严格落实舱内、舱外不出现“人传人”“物传人”等工作要求基础上,切实抓好方舱日常管理、医疗保障、进出转运、院感防控、安全保卫和人文关怀等工作。

工作人员在用心保障医学观察对象日常物质需求的同时,也十分注重他们的心理健康,积极开展了“三问一疏导”的人文关怀工作,通过问题收集、心理疏导等方式,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需求,缓解心理的不安和焦虑。

隔离期间,医务人员还通过中西医结合的方式,为医学观察对象发放中药汤剂和中药香囊,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据悉,中药汤剂主要是扶正固表方,有解毒祛湿功效。香囊则有凝神静气、安神解压的作用。

记者了解到,送走最后一批医学观察对象后,工作队还将继续做好隔离房间终末消杀等工作。(泉州晚报记者 郭雅莹)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