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坚决果断彻底扫尾 迎难而上复工复产

刘建洋前往丰泽晋江调研

1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建洋前往丰泽区、晋江市,实地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工作。

3月中旬以来,丰泽、晋江经历抗疫大考,对经济平稳运行带来更大不确定性和挑战,广大干部群众付出艰苦努力,取得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成效。当前,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满工达产是对冲疫情影响的重要着力点。带着关切、带着思考,刘建洋深入纺织鞋服、机械装备等龙头企业和市场交易、物流运输等产业链重要节点,既察看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又了解产品销售、技术改造、原材料供应等方面诉求,现场协调解决问题。他叮嘱企业深耕细分领域,加大产品研发创新,释放产能潜力;要求相关部门下沉到一线靠前服务管理,通过实行核酸检测结果互认、完善“人、车、货”闭环接驳中转等方式,保障物流循环稳定畅通。

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市民对优质医疗服务需求更加强烈。正骨医院北峰院区建设工地上,工人们抢抓施工“黄金期”,加紧主体结构内外装修;不远处的泉州快捷健康驿站(北峰)项目自启用以来,为隔离人员提供有力保障。刘建洋要求,在确保施工安全的前提下,业主单位要赶工期、追进度,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并严格落实项目工地、隔离场所闭环管理措施,坚决防止交叉感染和风险外溢。

刘建洋分别在丰泽、晋江主持召开座谈会,同当地干部查摆疫情防控问题短板,研判经济运行困难挑战,研究部署巩固防控成果、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具体举措。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防得住才能放得开,放开就必须能放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状态,落细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坚决果断、彻底干净做好疫情扫尾工作。要树牢底线思维,围绕精准预警、快速响应、科学处置等环节,穿透落实“四方责任”,按照突出重点、统筹全面,盯住增量、防住变量,常态化滚动开展核酸检测,落实交通卡口、重点场所等防控措施,强化哨点监测触发、基层防疫专员预警作用,真正织牢织密防控网。要汲取教训、总结经验,以建设地理信息和人口信息相融合的三维可视化平台为切入口,试点创新基层社区网格化管理机制,把人员底数摸清楚,把防控措施落到位,提高城市管理和社会治理水平。要迎难而上、奋起直追,盯紧龙头企业和重点项目,全面摸清市场主体情况,深入开展“局长走流程、走基层”,整合“条”“块”力量,“一事一策”解决共性问题,“一企一策”解决个性问题,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影响;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围绕上下游配套精准招商,因势利导鼓励企业增资扩产、向智能化数字化转型升级,加快工业园区标准化改造提升,打造全链条生态圈,增强产业吸附力和竞争力。

市领导黄文胜、张文贤、刘林霜、汪志红参加。(泉州晚报记者 陈林森)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