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一个警察,两名护士,这是泉州抗疫一线上的“警医”三兄妹。疫情面前,他们是家人,更是战友,他们各司其职、并肩作战,形成两股为生命担当的强大力量。

抗疫“老将” 他三次逆行一线

“妈,我要去泉州了,您和爸照顾好自己,注意防护!”挂断与老母亲的通话,安溪县公安局经侦大队中队长黄阳鑫再次踏上征程,这次是前往鲤城抗疫一线。

3月17日,黄阳鑫主动向组织请命:“我有经验,让我去一线吧。”有着18年党龄的他,不仅是一名办案干练的民警,更是一名抗疫“老将”,短短半年来,这是他第三次踏上“逆行”之路。

疫情来势汹汹,作为带班副班长,他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一到防控点便紧锣密鼓地忙了起来。设置工作流程、检查防护装备、安排队员任务、强化工作纪律……每一个细节都落到实处。

疫情期间,黄阳鑫每天最期待的事,就是与女儿聊天。女儿在读高中二年级,每天都在微信里等他“下班”。分别的半个多月里,他一直用身边一线工作人员的事迹,鼓励女儿乐观看待疫情、安心居家学习。

逆行三兄妹 家族群里互相鼓劲

“都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这回,我们是三兄妹并肩作战,一辈子可能就这么一回。”提到两个妹妹,黄阳鑫眼里的骄傲、心里的担心表露无遗。

黄阳鑫的大妹黄欣欣是安溪城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护士。疫情发生后,她主动报名支援核酸检测。她穿着厚厚的防护服,进村入户为行动不便的群众采样……湿透的防护装备、嘶哑的喉咙和疲惫的笑脸,都是她对坚守的诠释。

小妹黄小欣是鲤城区浮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护士,3月15日,浮桥被划为封控区,“这是我的‘地盘’,我责无旁贷”,当天她便火速投入抗疫战场。她和同事两人一组,上门入户为封控区居民进行核酸采样。

疫情拉开了兄妹三人时空上的距离,却隔离不了爱。“注意安全,保护好自己!加油!”家族群里,他们互相鼓劲,简单的嘱咐里包含亲人之间最深的牵挂与关心。(泉州晚报记者 吴志明 通讯员 谢艳菊)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