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科学高效防疫 推动达产满产

蔡战胜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学复市工作

18日,市长蔡战胜就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学复市等工作进行调研。

在做好防疫措施、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市区新门菜市场等农贸市场恢复经营,中闽百汇新华商场等商超开门迎客,中山路商圈、西街商圈加快复苏,古城街头烟火气正逐渐回归。蔡战胜边走边看,不时与管理人员和摊主亲切交谈,要求有序复市,确保市场供应平稳,保障好市民正常生活需求。随后,蔡战胜前往福建师范大学泉州附属中学、常泰中心小学项目建设现场及鸿福化纤等学校、项目、企业,了解复学复课、复工复产情况,叮嘱要筑牢安全防护线,开足马力达产满产,千方百计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

常态化核酸检测为复工复产、复学复市筑起坚实的“防护墙”。在市区海星小区和泉州软件园核酸采集点,蔡战胜认真查看采样布局、现场秩序等情况,要求加强现场规范化组织管理,严格落实“二米线”等管理要求,错时错位滚动开展常态化核酸筛查,有效阻断风险隐患;在泉州动车站、泉州北高速口,蔡战胜详细了解重点人员排查管控、火车班次及高速出入口车流量等情况,强调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强化人性化关怀,在确保疫情防控效果的同时,切实提升通行效率,有效降低人群聚集风险。

调研中,蔡战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市委的统一领导下,扎紧外防输入“篱笆”、织密内防反弹“防线”,压实“四方责任”,平战结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到精准预警、快速响应、科学处置。要发挥复工复产专班的服务保障作用,保持交通大动脉畅通,贯通和稳定产业链、供应链,积极推动稳岗复工、保障群众生活等政策落地兑现,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助推项目提速提效,提振市场主体发展信心,有力有序推动生产生活秩序恢复。

市领导黄景春、汪志红参加。 (泉州晚报记者 庄丹丹)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