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当前,奥密克戎变异株已成为全球的主要流行株,具有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的特点。面对奥密克戎变异株,公众在日常生活工作中需要注意哪些事项?14日,福州肺科医院结核科主任医师陈晓红给出防护建议。

做好个人防护。居家时,经常通风换气,最好的通风时间是9时~11时、14时~16时,每次通风15分钟~20分钟;做好清洁消毒,注意个人卫生,做好个人健康监测,有发热、咳嗽、呼吸短促等症状出现时及时就医;外出时,正确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加强手卫生,保持社交距离,减少前往通风不良或人员密集的场所,尽量不参加聚会、聚餐等活动。

需要注意的是,戴口罩时要分清口罩的内外、上下,将口罩折面完全展开,将嘴、鼻、下颌完全包住,然后压紧鼻夹,使口罩与面部完全贴合。戴口罩前、摘口罩后要做好手清洁、保持手卫生。

全程接种疫苗。目前的研究表明,奥密克戎变异株对现有疫苗并未完全出现免疫逃逸。全程接种疫苗仍可以有效降低奥密克戎变异株引起的重症和死亡风险。接种加强针,还能有效降低奥密克戎变异株引起的突破感染风险。建议没有接种疫苗的人员要尽快接种疫苗,没有全程接种疫苗的人要尽快补种。符合加强接种的人群,到了规定间隔时间,要尽快进行加强接种。

遵守防疫政策。密切关注国内本土聚集性疫情,非必要不前往有疫情的县(市、区、旗),有疫情的地方居民非必要不离开居住地。同时,遵守所在社区、工作单位及各种场所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自觉遵守查验健康码、测体温、检测核酸等防控要求。(记者 林文婧 通讯员 唐嘉历)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