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泉州市纪检监察干部下沉一线全力战“疫”

浔美社区工作队重温入党誓词,凝聚一线抗疫的强大精神动力。

泉州市纪检监察干部下沉一线全力战“疫”

清源街道工作队做好核酸信息录入

泉州市纪检监察干部下沉一线全力战“疫”

浔美工业区工作队加强对封控企业管理

泉州市纪检监察干部下沉一线全力战“疫”

晋江池店工作队做好群众的日常保供

泉州市纪检监察干部下沉一线全力战“疫”

凌晨5时许,东海街道工作队已投入紧张工作中。

3月13日本土疫情发生以来,泉州市纪委监委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积极响应市委党员干部下沉村(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组织3批次74名机关、派驻机构干部下沉5个重点地区,全力以赴保障社区一线防控任务落细落实,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力量。

战督并举有力度

市纪委监委下沉干部入村居、进邻里,坚决服从指挥,发挥政治机关优势和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快速组织发动街道和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各方面力量,全员入户遍访摸清底数,“快准严实细”推进重点人员摸排、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封控管控区管理等工作,加强疫情形势政策宣传教育,引导群众主动配合,形成“共守家园”良好氛围。同时,不忘履行监督职责,现场查、线上督、就地改……寓监督检查于下沉抗疫之中,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重视起来、紧张起来、迅速行动起来,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

纾困解难有温度

群众一有所需,即有所应。市纪委监委下沉干部坚持从群众切身感受、实际需要出发,强化“线上”精准对接与“线下”服务联动结合,及时回应诉求、化解矛盾,加大力度做好群众基本生活物资保障和人文关怀,把服务做到楼栋单元、直达邻里一线,让群众从一个个“急难愁盼”问题的解决中增进对党的信赖和拥护。

标本兼治有深度

着眼于破除梗阻、打通堵点,市纪委监委下沉干部坚持在一线广泛深入了解社情民意,聚焦疫情防控中点位管控、人员排查、网格管理等问题症结,加强梳理分析、调查研究,运用成建制接管、全方位融入等方式,补齐基层治理短板弱项,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同时,着力健全完善以基层党组织牵头,下沉部门、辖区企业、居民群众等共同参与、多方联动的应急处置机制,打造组织有力、响应迅速、运转顺畅、党群干群协同的基层治理共同体,力争形成长治长效的有效经验、有益参考。(张九强 黄伯锋 余秋莎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我国科学家在世界上首次观察到引力子的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