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海西晨报讯(记者 叶子申 钟宝坤 王温萍)受疫情影响,部分人群无法按时还上房贷怎么办?厦门多家银行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可提供包括延后还款时间、延长贷款期限等在内的服务支持。

工商银行表示,该行提供疫情防控期间个人贷款还款延期服务。对因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客户,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可享受调整还款宽限期、延长还款期限(展期)等纾困政策。客户可联系原个贷经办机构客户经理进行咨询和办理。

中国银行表示,中行专门出台了包括手机银行线上还款、延长贷款期限、延迟还本付息、设置还款优惠期在内的一揽子个人住房贷款保障政策,针对因感染新冠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和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客户,落实政策安排,持续做好受疫情影响的社会民生领域的金融服务。

建设银行针对临时因疫情防控、隔离、封路等原因还款不便的人员,提供最长至28天的短期延后还款服务,客户在疫情期间可申请延后一次,如还款日之后的28个自然日内足额归还贷款,视为正常履约,不催收、不影响征信;调整账单计划服务,主要针对因疫情原因,收入短期波动的百姓,提供1-6个月的阶段性调整账单计划。例如,客户可选择调整期内只归还利息、不还本金,降低部分延后至以后月份归还,缓解客户当前的还款压力;延长贷款期限服务,主要针对因疫情原因,收入受长期影响的人员,建行可延长贷款期限,推迟贷款到期日。

交通银行厦门分行告诉记者,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交通银行就出台疫情期间按揭贷款客户纾困政策,允许对于确受疫情影响还款能力暂时下降的客户给予一定的宽限期安排,重点针对参加防疫工作的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及其配偶,确诊患者、被隔离人员,以及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的从业人员等。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