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泉州市供销社系统全力投入疫情防控攻坚战

泉州市供销社成立下沉一线抗疫工作队临时党支部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泉州市供销合作社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组织动员全市供销系统各级社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全力投入疫情防控攻坚战,凝心聚力,主动作为,在抗疫情、保供应、稳物价、惠民生上勇于担当、贡献供销力量,以实际行动诠释供销合作社是一支党和政府抓得住、用得上、靠得住的队伍。

泉州市供销社系统全力投入疫情防控攻坚战

为封控区居民配送蔬菜、油米等生活物资

闻令而动 吹响抗疫集结号

泉州市供销社党组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动员部署会,向全系统发出《致全市各级供销合作社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倡议书》,要求全市各级供销社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积极投入疫情防控攻坚战,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冲锋在前,主动作表率,展作为,弘扬“扁担”和“背篓”精神,贡献供销力量。

有召必应,使命必达。在市供销社的倡议下,全市各级供销社按照当地党委、政府统一部署,纷纷组建下沉一线抗疫工作队,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出征,抽调165名机关党员干部、232名基层企业职工分赴44个乡镇、村(社区)及隔离点、交通卡口,协同乡镇、村(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泉州市供销社系统全力投入疫情防控攻坚战

惠安县供销社为抗疫一线送物资

下沉一线 展现供销作为

疫情让城市按下了“慢行键”,但供销人一直在“加速度”。泉州市社与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下沉一线抗疫工作队联合成立临时党总支,各县(市、区)供销社抗疫工作队也分别成立临时党支部,把战斗堡垒筑在防控最前沿。在党组织的坚强领导下,迅速开展入户摸排、隔离管控、秩序维护、核酸检测、政策宣传、物资配送、环境消杀、关心特殊群体、筹措防控物资等各项工作。市供销社与市直党工委疫情防控工作队为东美社区世纪巨星小区11栋楼、498户、1437位居民运送生活物资。

市供销社协调福建柒牌时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赠医用一次性防护服500件,泉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捐赠一次性防护服720件、一次性防护手套1000个、一次性防护鞋套1600副、N95口罩300多个,为防控工作提供物资保证。泉州市供销社资产运营管理中心向封控小区和共建单位成洲社区捐赠防控物资。

惠安县供销社组织开展“同心协力 共抗疫情”捐赠活动,分别向山霞、东岭、螺城等6乡镇11个行政村(社区)、3个防疫隔离点以及县疾控中心、县融媒体中心等捐赠防疫物资1200余件,价值7万多元。

泉州市供销社系统全力投入疫情防控攻坚战

晋江市供销社推出“保供套餐”

发挥优势 保障物资供应

作为为农服务领域的“国家队”,全市供销社系统充分发挥组织体系和流通网络优势,全力抓好保供应、惠民生、稳物价等各项工作,发动全系统各基层经营网点及时研判市场需求,加大各类生活物资储备供应力度,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活物资供给。

晋江市供销社联合商务局、文旅集团启动“生活物资保供专项行动”,向陈埭、池店两镇供应“保供套餐”,供市民选购,并向奋战在一线的抗疫人员赠送爱心午、晚餐2000多份。

惠安县供销社主动对接工信商务局,联系确定大润发超市、永辉超市和万丰盛超市作为县级保供单位,推出50元-120元的差异化“保供套餐”供群众选购,确保民生物资价格稳、供应足。

永春县供销社联合裕挚超市、新发超市、岵山供销社综合商场等重点保供企业,采取微信、电话预约、小程序下单、定点配送等方式送货上门。

南安市供销社组织各基层社、大型商超推出民生物资“保供套餐”,满足群众菜篮子需求。

德化县供销社对城后农贸市场开展巡查督导,确保疫情期间市场供应,同时组织党员干部为一线人员送去“爱心餐”。

泉州市供销社系统各级社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凝聚系统合力,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坚守岗位,同心抗疫,保持昂扬斗志,在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展现新时代泉州供销人的风采。(泉州晚报记者 郭剑平 通讯员潘茜 文/图)

泉州市供销社系统全力投入疫情防控攻坚战

为封控区居民配送生活物资

泉州市供销社系统全力投入疫情防控攻坚战

为抗疫一线配送物资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