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4月11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李方芳 通讯员 张从云 蓝玉培)4月9日下午,福建援沪医疗队与军队援沪医疗队进行交接,正式接管上海世博展览馆方舱医院。

福建省援沪医疗队厦门分队抵达上海后,经过此前多轮严格的院感和防护培训,在9日晚上6点,首批队员正式进驻上海世博展览馆H4方舱医院。与此同时,复旦中山厦门医院首批42名医务人员已在当天上午前往上海市老年医学中心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据介绍,福建省援沪医疗队厦门分队203名队员4月7日抵达上海后,上海世博方舱医院的护理人员第一时间向队员们介绍方舱医院的救治流程。与此同时,厦门分队也同步开展院感和防护服穿脱流程等多轮培训。据悉,首批队员进驻上海世博展览馆方舱医院,接管方舱医院内的七个区域,共868张床位。首批进舱人员30名,其中医生5名,护士25名,大部分具有援鄂、援定点医院的工作经验。

本月6日,复旦中山厦门医院选派83名医务人员,前往上海支援抗疫,参与新冠患者定点医院——老年医学中心的医疗任务,主要负责普通型、中重型新冠患者的救治工作。9日上午,首批42名医务人员已投入工作。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新罗支公司:推进普惠金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