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日报讯 (记者 何无痕)昨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就台湾青年在厦创业就业情况开展视察,为市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相关专项工作报告做准备。

视察组一行实地视察了集美区聚融壹家台青双创基地和思明区两岸青年心家园。聚融壹家台青双创基地位于集美闽台研学总部,成立五年来,已带领76个团队、186名台湾青年落户集美创业就业,并搭建起海峡论坛研学营等两岸青年交流平台,促进两岸青年融合发展。位于龙山文创园的两岸青年心家园是思明区去年成立的对台服务综合体,通过整合台青创业辅导、两岸人才会客厅、台胞驿站、涉台调委会等服务资源,形成思明区涉台服务总部,目前已落地两岸青年合资企业58家。

视察组建议,政府部门要持续落细落实各项惠台利民政策,推进两岸青年交流合作;要统筹优化资源力量,建立健全支持台青在厦创业就业政策实施的组织架构、运行机制;要突出“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不断完善拓展台湾青年共享发展机遇和实现同等待遇的政策措施,吸引更多台湾青年来厦就业创业。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