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昨日上午,由漳州市委台港澳办、市委人才办主办的2021年“人才漳州月”系列活动漳台人才融合发展论坛在漳州古城融合发展中心举办。近50名台商、台青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漳州市委副书记黄水木、市政府副市长崔为磊,共同为两岸(漳州)青年人才融合发展中心揭牌;随即,“万才聚漳·台湾人才就业广场”上线及岗位发布、台湾人才来漳就业创业十条措施宣讲、漳台人才融合发展论坛等活动逐项开展。漳台产业、教育、医疗等领域人才代表发表了主旨演讲并进行互动交流。

据介绍,《关于进一步支持和鼓励台湾人才来漳就业创业十条措施》分别是:拓宽台湾人才来漳就业渠道、大力引进台湾优秀毕业生、加大台湾青年人才引进力度、突出引进急需紧缺台湾人才、提供创业融资支持、提供创业场地租金补贴、鼓励支持就业创业辅导、支持全市各类台湾青年创业基地做大做强、推行台湾高层次人才引才留才奖励制度、提供住房保障。

十条措施从拓宽就业渠道、强化资金扶持、提升服务保障等多个方面扶持台湾青年在漳发展。其中对台湾优秀毕业生来漳就业及过渡期补助方面:博士(含博士后研究员)毕业生补助30万元、硕士毕业生补助20万元、本科毕业生补助10万元。

据介绍,漳台两地“地缘近、血缘亲、文缘深、商缘广、法缘久”,有着深厚的渊源。而漳州的经济社会发展同样需要各行业、各领域人才的积极参与。

一直以来,漳州市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积极推动漳台各领域深度融合,努力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截至目前,漳州全市共有国家级涉台合作园区5个、省级涉台合作园区3个、省级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4个、市级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3个、实习实训基地2个,在漳投资的台湾百大企业或上市上柜公司21家。农业、科技、教育等领域一大批台湾优秀人才在漳扎根落户,天福集团、福欣特钢、长春化工等一大批台资企业在漳州发展良好。(海峡导报记者廖珍妹实习生代文杰)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业健康艺术作品展”在长乐举办: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