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海西晨报讯(记者 仇慧亮)这个春日不只有疫情,还有一件件暖心事。一部“连载”近60天的漫画成为疫情之下的一股暖流,绘就了连接中日的美好情谊。

2月底的一天,厦门京闽中心酒店房务员严桂荣像往常一样打扫房间,一张绘在酒店便签纸上的感谢画让她眼前一亮。画面中是一只憨态可掬的兔子,还有“早上好”的话语。

这之后,漫画每日一更,迄今为止“连载”了近60天。可爱小乌龟、小青蛙还有HelloKitty、冰墩墩等轮番登场,说着“早上好”“感谢”“去明天,去希望,去未来”等话语,温暖了严大姐和其他房务员的心。从惊讶到感动,再从感动到期待,“感觉每天上班都可以开一个不重样的‘惊喜盲盒’!”大家开玩笑道。

原来,这一幅幅感谢画出自酒店的日籍长包房客人奥村先生之手。奥村先生于今年年初来到厦门工作,身处异国他乡,内心忐忑不安。据奥村先生介绍,酒店严谨细致的防疫措施让他倍感安心,“24小时日语热线”提供帮助,还有房务员日文留言以及用毛巾折叠的大象、小鸟、冰墩墩等小动物,让他工作的疲劳在推开房门那一刻便烟消云散,心中家一般的亲切感油然而生。

为了回馈这份善意,不会中文的奥村先生以画代笔,每日坚持手绘一张画,以表达问候和感谢。他还特意学习了中文的感谢语和问候语,对着手机,一笔一画临摹出来。“厦门的疫情防控周到细致,身边的厦门人都像家人一样帮助我,照顾我。”奥村先生说,感谢画“连载”不会断更,将一直画到退房为止。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