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27日,泉州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召开。南安市领导张桂森、王连赞、陈倩、易辉泉、邱雪亮、侯强辉及南安市32家企业代表在泉州主会场参会。

会上,40个民营企业重大项目集中签约,计划总投资1782亿元,涵盖了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现代服务、海洋经济、文旅经济等领域。其中,南安4个项目上台签约,计划总投资130亿元,包括泉厦空港产业园项目、南安农牧食品智能加工保供一体化项目、福建昌财医院医疗团队医学研究中心项目、中江车创·南安精密制造产业园项目。

其中,泉厦空港产业园项目拟投资50亿元,将以半导体应用智能制造为主导产业,构建“专业材料设备、电子信息应用、电子元件制造、电子终端应用”全链条产业,并融合延伸上下游相关的智能制造及新材料产业,形成集研发、生产、展销全流程于一体的产业集群。项目建成后年综合税收可达1亿元以上,新增就业岗位达5000人以上。南安农牧食品智能加工保供一体化项目拟投资30亿元,建设自动化生产车间,打造集现代化养殖基地、高端饲料加工、生猪肉鸡屠宰、食品标准化加工保供等农牧业全产业链,建设成全国高端肉食品和绿色农产品重要供应中心。项目投产后,可以提供约3000个就业岗位,带动约1万人就业。福建昌财医院医疗团队医学研究中心项目拟投资30亿元,由福建昌财医院同上海大学、上海医师联盟成立“医学研究中心”,引进医疗人才及医疗团队,建立“互联网+”医疗健康模式,并投建交通站点、学校等基础设施,打造医疗人才之家。中江车创·南安精密制造产业园项目拟投资20亿元,打造立足泉州、辐射泉州湾的精密制造&新智造中心,着力引进“工业机器人+数控装备+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等领域的高科技、高附加值、高产出的优质项目,助力南安市产业链强链、补链、延链,提升产业能级。

会上,源昌集团董事长侯昌财作为演讲企业家代表之一,作《永不止步:民营企业奋进正当时》专题演讲。九牧集团、宏图华昌、南安农商行等12家南安企业进入泉州市2022年度民营经济纳税大户名单。包括南安推荐的五矿产城福建公司总经理孙岐杰、京源中科董事长王文进在内的42名企业家受聘为第二批泉州市招商引才顾问。

黄景阳、庄国阳、林添盛、洪顺昌、黄华强等市领导在南安分会场收听收看大会。(海丝商报记者 庄晓丽 通讯员 侯建发)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