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来自泉州市人社局的消息,今年以来,泉州立足发达、活跃的民营经济,着力打造“泉用工”灵活就业品牌,通过健全灵活就业服务平台和零工市场,让群众能就业、好就业、就好业。今年前11个月,全市城镇新增就业7.3万人,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1.54万人。

“以前在路边找活干,夏热冬冷、风吹日晒。自从小区附近有了零工市场,找零活不再‘站马路’了,暖心、方便又高效。”近日,晋江市梅岭街道的农民工陈建明说道。

陈建明的获得感得益于晋江打造“全链条”零工服务平台。该平台覆盖晋江所有乡镇(街道),在手机端便利应用、具备综合管理服务功能的“线上零工服务平台”,为劳动者和用人单位提供就业意愿申报、需求发布、供需对接、智能匹配、多元保障等全方位就业服务。

把镜头转到泉港区。通过线上开发“1小时灵活就业”智慧服务平台,泉港实现1小时就业网络区内全覆盖,免费为灵活就业人员及雇主提供24小时全天候、不打烊的服务平台。同时,在线下打造“1小时灵活就业”零工市场,在村(社区)设置就业服务窗口,通过村(社区)就业服务专员、公益就业帮团队为群众提供免费就业服务,通过“点对点”对接,打造劳务输送快速通道,实现灵活就业服务全覆盖。目前平台已有190多家商家入驻,发布用工信息4000多条,成功对接涉及家政、养老护理、外卖骑手、农村建筑工匠等岗位4000多单。

石狮在每个镇(街道)设置总服务点,每个村(社区)至少设一个招聘市集点,运用信息化手段,在招聘市集点将企业零散用工招聘信息生成专属二维码,集合在宣传海报上,并推送至各村(社区)宣传栏,求职者扫码即可查看企业简介、厂区环境、岗位需求等信息,并可一键拨号,实现快速对接。同时,在镇(街道)总服务点设有招聘服务区,为企业、求职者提供对接场所、政策咨询、就业帮扶、登记求职、招聘等一站式服务。截至目前,“狮城零工市场”设立招聘集市点11个,集合100家用工企业提供销售、保安、保洁等就业岗位600多个、需求人数1500人,提供就业服务超5300人次。(泉州晚报记者吴宗宝 通讯员洪达)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