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12月4日在南平市圆满闭幕。泉州市体育代表团居金牌榜和总分榜双第三名。

在本届省运会上,泉州市代表团实现三个全面超越,以金牌总数188枚、奖牌总数481.5枚和总分5977分全面超过上届,充分展示了我市运动员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现了近几年我市体育事业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省运会是全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综合性运动会。本届省运会是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我省举办的首个重大综合性活动,也是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举办的规模最大的一次体育盛会。本届省运会共设置青少年部、社会俱乐部、群众部、行业部、大学生部共5个部,共计80个大项、1307个小项比赛。在项目设置上既全面对接奥运会、全运会,其中青少年部比赛中设置29个大项、608个小项,力求更多地发掘和培育我省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同时,为进一步提升省运会参与性,新增设社会俱乐部12个项目,利用竞赛杠杆作用,推动学校体育向社会延伸发展,让更多青少年能够在省运会平台一展身手,有利于优秀后备苗子的基础训练及跟踪选拔。

本届省运会,泉州市代表团共派出2000多名运动员参加青少年部、社会俱乐部、群众组的比赛,其中有1100多名运动员参加青少年部29个项目共608个小项的较量。泉州体育健儿奋勇拼搏,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豪迈担当,体现了新时代泉州运动员勇于超越的意志品质和精湛技艺。在亮眼成绩单背后,是泉州体育的厚积薄发。近一个周期来,泉州运动健儿在国内外重大竞技体育赛事中不断争金夺银,刷新了泉州体育的新纪录。

目前,泉州拥有3个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5个省级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并积极探索网点校建设模式,目前共设立11所网点校,涉及击剑、摔跤、射箭、羽毛球、乒乓球、篮球、田径等项目。近4年来,泉州累计向上级运动队和高等院校输送了650余名优秀苗子,并涌现出了奥运冠军李发彬、黄东萍和林超攀、陈海威、王乌品等一大批高水平国际级选手。

在发展竞技体育的同时,泉州还大力完善体育设施,推动全民健身和群众体育。CBA、WCBA、WCVA福建主场相继落户泉州,球场上座率稳步提升;随着环泉州湾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中国羽毛球超级联赛季后赛、全国健美健身冠军总决赛等一大批专业品牌赛事相继成功举办,以及泉州“村BA”的热演,带动了泉州城市知名度、美誉度不断提升。(泉州晚报记者 吴聪伟)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