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鼓励文化创新 传承保护遗产 

2022中国泉州·韩国光州青年文化创意交流会暨青年学生文创作品展在泉举行

2日,2022中国泉州·韩国光州青年文化创意交流会暨青年学生文创作品展以视频连线方式在泉州市图书馆举行。泉州与光州两地青年文创人才相聚“云端”、“隔空”对话,畅谈“文化创意与遗产保护传承”。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陈辉宗在视频致辞中表示,历史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是两个城市共有的亮点,也是两地开展进一步交流的有效载体。泉州将一如既往地以坦诚的胸怀、积极的姿态,加强同光州广域市的合作交流,为深化中韩人文交流、促进民心相通贡献智慧和力量。

今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两国政府将2021—2022年指定为“中韩文化交流年”。本次文创交流活动得到了两地青年的积极响应,共征集到近百组作品。经过专家评审,55组作品入选青年学生文创作品展,并于2022年12月2日起在泉州市图书馆展出,为期一个月。交流会上,12名来自泉州与光州广域市的教师、学生、文创业者还围绕“文化创意与遗产保护传承”主题展开了分享交流。

本次交流会由省外事办指导,市外事办、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主办。(泉州晚报记者郭雅莹)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建引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