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29日,第17届省运会开幕后第二天,泉州市体育代表团迎来“夺金潮”,一天狂揽9金,使得金牌总数达到71枚,继续排名全省第三位。

省运会开幕后第二天 泉州健儿狂揽九金

女甲异程接力赛激烈进行

当天上午,青少年射箭比赛在南平市建阳区缤纷里射箭场继续进行,代表泉州市参赛的泉州体育运动学校选手连夺1金3银3铜,结束泉州队连续3届省运会无缘金牌的历史。

省运会青少年射箭比赛是28日开赛的,来自福州厦门漳州、泉州、南平等9个设区市的代表队共80多名选手参加比赛。为期6天的比赛将产生20块金牌。两天来,泉州射箭队共有7名队员分别参加男子乙组、女子甲组和女子乙组的比赛。泉州射箭队教练祁桂花介绍说,目前,泉州选手张燕雪夺1金1银1铜,曾佳晖获1银1铜,廖美君夺1铜,泉州队还勇夺女子乙组团体双轮全能银牌。

跆拳道开赛以来,我市健儿在赛场上奋发拼搏,捷报频传,展示了青春风采。在29日的比赛中,我市跆拳道健儿又连夺5金4铜,目前以8金排名全省第一名。

当日的决赛异常激烈。男子甲组51公斤级决赛,陈泓睿战胜莆田队谢逸凡夺得冠军;男子乙组59公斤级决赛,王东海击败南平队卓华东获得冠军;男子乙组63公斤级决赛,王晨豪战胜龙岩队邓光恒勇夺冠军;女子甲组49公斤级决赛,林静雯击败福州队郑祺获得冠军;女子乙组52公斤级决赛,高静怡战胜福州队夏若昕夺得冠军。此外,王玉研夺女子乙组55公斤级第三、李梦珂夺女子乙组55公斤级第三、华俊杰获男子乙组59公斤级第三、罗华荣获男子乙组51公斤级第三。

29日,田径比赛在南平市体育中心鸣枪。来自全省青少部、大学生部和行业部的1161名运动员参加比赛,首日产生15枚金牌,泉州选手夺得两金。

在男子乙组跳高决赛中,代表泉州出战的董志鑫以2米10的成绩摘得金牌。决赛现场,董志鑫和莆田选手斗智斗勇,从1米97的高度开始,赛场就变成了两人之间竞技的舞台,在这个高度上,莆田选手率先跳过,这给了董志鑫不小的压力。第一跳未完成的董志鑫直接要了2米01,并获成功。莆田选手则三跳失败。在确认已拿到冠军的情况下,董志鑫先后向2米06、2米10冲击。16岁的董志鑫再接再厉,连续越过新高度,并创造了自己个人最好成绩。

泉州队还获得女甲异程接力冠军,男甲异程接力亚军、女乙异程接力亚军、男乙异程接力亚军。女甲撑竿跳高,蔡梓雯夺亚军、林晓伊夺季军。黄景祚夺男乙跳高第三名,刘银妍夺女丙跳远第三名。

在29日晚进行的青少年游泳决赛上,泉州选手李欣杰获得男甲200米自由泳冠军,为泉州市体育代表团夺得第71枚金牌。(泉州晚报记者 吴聪伟 文/图)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聆听劳模宣讲 学习劳模精神——福州市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