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正在南平市紧张进行。29日,福州代表团在青少年游泳、射箭、田径、跆拳道、羽毛球等多个项目全方位出击,获得11金。

省运会捷报频传 福州健儿日进11金

夺得女子乙组射箭金牌的林思琪(左)与队友在比赛中。记者 张旭阳 摄

29日,省运会青少年游泳比赛继续在武夷新区体育中心游泳馆举行,福州队表现依旧出色,从泳池中“捞起”5金。

在少年丙组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第四泳道的蔡婧、林宥萱、蔡奕畅、曹王烨表现神勇,以4分38秒04的成绩领先对手超3秒率先触壁,夺得该项目金牌。

在少年甲组男子100米蝶泳决赛的泳道上,高云鹏一马当先,以57秒04的成绩为福州队再添一金。

少年甲组女子100米蝶泳决赛,女将吴百纳延续前一日的火热状态,如蛟龙入水般疾驰,以1分02秒57的成绩收获个人第二金。在第三泳道的赖榆玥则以1分04秒47摘得铜牌。

少年丁组女子400米自由泳单项决赛中,5道的林诗涵和4道的缪沁媛几乎同时触壁,最终林诗涵以4分33秒32的成绩领先缪沁媛夺冠,缪沁媛以4分33秒44获得银牌。

在女子少年乙组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福州队第一棒吴玥以1分02秒51的成绩打破了100米仰泳省运会纪录。最终,在吴玥、谢苒、陈芯琰、张倩希四人的默契配合下,福州队以4分28秒74的成绩获得当日游泳比赛第五金。

赛后,吴玥和专门前来赛区为她加油助威的父母紧紧相拥在一起,并流下激动的眼泪。“破赛会纪录,说明多年来的汗水没有白流。”吴玥说。

29日,在建阳区缤纷里射箭场,福州射箭队百步穿杨,分别夺得女子乙组30米双轮、女子乙组团体、男子乙组30米双轮冠军。

射箭女子乙组30米双轮比赛中,来自台江的小将林思琪以691环的成绩夺得金牌。同时,林思琪还和队友陈琳、虞梓畅以7703分的总成绩拿下女子乙组团体冠军。

在男子乙组30米双轮比赛中,13岁的福州小将陈锦源和来自厦门的蒲星月均射出693环的成绩。两人随后进入附加赛,最终陈锦源一箭定乾坤射出10环,获得冠军。

身着白色跆拳道服,前踢、勾踢、单腿连踢……昨日,在光泽县体育中心举行的跆拳道女子乙组55公斤级决赛赛场上,福州小将吴宇婷过起招来毫不含糊,一招一式都打得虎虎生风,在为现场观众献上精彩比赛的同时,为福州再添一金。

29日,福州羽毛球小将林诺岩、陈钰鼎、刘文昊、李奕希、苏浩翔、董羽涵在男子丙组团体决赛中,敢打敢拼,夺得羽毛球队首金。

同日,省运会田径项目鸣枪开赛。在男子乙组异程接力比赛中,福州田径队以1分58秒的成绩斩获福州田径队首金。(记者 严鑫 王光慧)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