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2日,市委副书记宿利南前往泉港,与基层干部群众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美丽乡村建设、溪流整治、非遗技艺传承保护等工作。

宿利南先后前往普安村、坝头溪流域综合整治项目、山腰盐场、海丝福船馆等地,了解旧村改造、村财创收、盐场管理体制、福船制作技艺传承保护等情况。他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谋划推动各项工作,加快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步伐。

宿利南指出,党的二十大作出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重大战略部署。我们要准确把握“三农”工作新使命新任务,牢记粮食安全“国之大者”,把握乡村产业振兴这个重中之重,扭住乡村建设这个重要抓手,持续提升村集体经济“造血功能”,积极探索有泉州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要因地制宜、科学谋划美丽乡村建设蓝图,坚持集约节约、量力而行,因村施策、合理规划,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以更加务实的作风,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旧村改造和美丽乡村建设,让村民更有获得感、幸福感。要加强对传统技艺的传承保护,讲好非遗故事,擦亮地方非遗品牌,让优秀传统文化活起来、传下去。 (泉州晚报记者林书修)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