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10日,泉州市委副书记宿利南带队到泉港,调研文明城市创建、乡村振兴等工作。

宿利南一行先后走访了全国文明村涂岭镇前欧村、省级乡村振兴示范点前黄镇后张村和省级文明镇后龙镇等。他指出,创建文明村镇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推动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要提高创建工作水平,深化乡风文明建设,提升群众文明素养,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要推动创建工作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全面推进乡村建设行动,大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快形成城乡一体、全域创建的工作格局。

宿利南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对标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要求,逐项查缺补漏,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要广泛宣传引导,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与度,形成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要探索基层治理新模式新路径,结合“党建+”邻里中心建设,整合党员、网格员、防疫专员等队伍,构建党组织领导、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为文明创建、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工作筑牢坚实基层基础。 (泉州晚报记者 游怡冰)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