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连日来,泉州市泉港公安分局围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红盾·2022”百日攻坚,多警种部门联合作战,重拳出击,对辖区内8个偷越国(边)境犯罪团伙开展集中收网行动,抓获偷越国(边)境犯罪嫌疑人40人,维护了辖区社会治安和经济秩序。

泉港掀起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攻势

泉港公安分局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收网行动,精心部署,6月28日5时许,泉港公安分局组织刑侦、治安、出入境、巡特等部门和各派出所共100余名警力,分8个抓捕小组,对辖区内8个偷越国(边)境犯罪团伙开展集中收网行动,当场抓获偷越国(边)境犯罪嫌疑人40人。目前,这40名犯罪嫌疑人均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泉港掀起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攻势

据了解,这些犯罪团伙受境外电信网络诈骗集团蛊惑,组织招募境内中国籍公民前往边境城市,再由“蛇头”带领招募来的人员徒步翻山越岭非法偷渡出境,从事网络赌博、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境内组织招募的犯罪嫌疑人能获得被招募人员今后在境外实施电信诈骗的业绩抽成。

泉港掀起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攻势

被招募的人员大多数都是这些境内组织者的亲友,他们轻信境外“工作轻松”“一夜暴富”等谎言。但其实偷渡出境外的人员,都是从事电信诈骗等犯罪活动,而且工作时间很长,没有人身自由,又赚不到钱,最后入了贼窝,又留下了案底。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柯铭鼎 林君 文/图)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