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记者日前获悉,通过实施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三年行动计划的不懈努力,泉州市城乡校园的3362个一键式紧急报警装置和3362套视频监控联网已全部上岗,24小时盯紧校园公共区域的每个角落,守护着师生们的安全。

校园安全工作备受重视。春季开学以来,市公安局精心谋划部署,细化安保措施,科学部署警力,全力以赴做好校园及周边治安和交通秩序等工作。针对校园内部安全,公安治安部门扎实开展校园安全排查整改工作,指导学校落实校园内部出入登记、疫情防控等措施,检测一键式紧急报警和视频监控设备的运行与维护情况,切实督导隐患整改工作。同时,积极配合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讲好“开学第一课”,以防诈骗、防欺凌、防交通事故等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制宣传和应急演练活动,不断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2月份以来,全市共进校园举办各类安全讲座631场,开展应急处置演练158场。技防方面,经过3年的专项行动,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均有了一键式紧急报警装置和视频监控联网的技术防护。

在校园周边治安和交通秩序方面,各级公安机关积极对接教育、卫健、城管等部门,配合学校落实“一校一策”,加强校园及周边治安整治工作。近两个月来,累计排查整改校园周边治安乱点58处,处罚违规网吧4家,收缴非法出版物700余件(册)。同时,公安交警部门加大路面执勤警力投入,针对交通流量大、易发生拥堵的路口路段,进一步优化交通组织和信号配时,全力加强交通疏导。目前,我市中小学、幼儿园共有1078辆校车纳入“一校一档”信息管理平台,设置校门口防冲撞设施3362处,查处校车各类交通违法38起。(泉州晚报记者 陈淑华 通讯员 刘晓睿 李肇兴)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