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再好的决策,都需要一批勤勉肯干的执行者。在泉州市泉港区前黄镇有这么一批“河道美容师”,他们不论寒暑、不分晴雨,手持捞网,将湖面上的漂浮物、浮萍统统“一网打尽”,捞出“河碧水清”,还河道一张“健康干净的脸”。 

微信图片_20220118150631

为落实河道日常保洁与维护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河湖日常监管,维护河道水环境清洁,前黄镇投入50多万元通过购买社会化服务,委托第三方河道保洁公司和水库管护公司,对前黄镇辖区内河流及5座小型水库进行日常清杂养护,实现专业化、常态化的物业式管理,破解河湖运行养护不到位、日常巡查不到位等问题,切实提高河湖日常管理水平和运行效率,打造高效负责的“河道美容师”队伍,进一步充实河道保洁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118150634

河道保洁员定期清理河道,及时捞走河面上漂浮的垃圾、浮萍,加强河渠管理保护。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参与治水、爱河活动,共同守护家乡水环境。

下一步,前黄镇将持续加强河湖长制的常态化、长效化管理,不断提高村民生态环保意识,巩固提升治理成效,共建生态宜居美丽前黄。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