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2月21日讯(记者 颜学辉/文 主办方供图)金鸡唱响八闽,光影传承接力。12月21日上午, 2021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八闽电影巡展交接仪式在福州悦华酒店(西湖店)举行。本次巡展12月16日在福州启动,联动省内九市一区共进行为期6天580场展映,其中在全省20家影城进行16部影片200场展映;联合农村中心院线,在多个乡村进行18部影片380场公益展映。明年,泉州将成为2022年八闽电影巡展主宾城市。

八闽电影巡展交接仪式在福州举行 泉州成为2022年主宾城市

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日官(左)和泉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郭丹红一同登台,进行八闽电影巡展旗帜交接。

作为今年主宾城市,福州以“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为主题,通过多元化、多视角、多渠道的方式,进一步高质量打造八闽电影巡展这一本土化品牌,为福建电影搭建了顺畅的沟通传播桥梁,构筑了推动产业发展的优质平台,让更多八闽群众享受优秀电影盛宴,也让更多影视文化企业和影视从业者了解福建电影、关注福建影视产业发展。

八闽电影巡展交接仪式在福州举行 泉州成为2022年主宾城市

在21日的交接仪式中,特设“福建重点电影项目”推介环节,邀请5部福建重点电影项目上台推介,题材多元,立意深远。作为福建省首部华侨文化主题电影,《诗巫风云》聚焦展示福州籍爱国华侨黄乃裳的传奇故事。据该片制片张晓薇表示,希望通过影片深度展现和传递“爱国爱乡、开拓创业”的黄乃裳精神和侨乡精神。据悉,该片目前已获电影公映许可证,计划定档2022年3月。

此外,还有不少福建本土优秀电影在现场进行推介。《听见光》本月入围第八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金丝路奖”,该片聚焦福建省残疾人艺术团“看到”歌唱组合。

国内首部高甲戏电影《玉珠串》通过新时代电影艺术表现手法,展现高甲戏经典剧目。

全国首部青少年禁毒题材的院线电影《一念殊途》根据发生在福建省永春县的真实刑事案件改编,该片导演杨大郎表示,希望这部影片能给家庭教育、校园教育拉响警钟。

红色主旋律影片《让这首歌作证》,讲述了著名词曲作家曹火星创作《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背后故事。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