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12月18日,国网福州供电公司220千伏长南II路迁改工程顺利完成,线路按计划恢复送电。这也标志着该公司历时3年为配合福建省重点工程福厦高铁建设而进行的14项主网迁改工程圆满完成,保障了高铁工程的建设进度。

国网福州供电公司施工人员在进行220千伏长南线跨越铁路的迁改施工

国网福州供电公司施工人员在进行220千伏长南线跨越铁路的迁改施工

据悉,福建省重点工程——福厦高铁2017年动工,预计2023年通车。这条高速铁路修好后,可以加速福州、泉州厦门漳州的融合,对于海西经济体的崛起有重大意义。为了确保这一重点工程的建设,国网福州供电公司需对6条220千伏线路,21条110千伏线路进行迁改,工程涉及电网二级作业风险项目7项。

国网福州供电公司施工人员在进行线路迁改

国网福州供电公司施工人员在进行线路迁改

国网福州供电公司施工人员组立新铁塔

国网福州供电公司施工人员组立新铁塔

为了确保迁改工程的顺利进行,国网福州供电公司高度重视,成立了专门的综合项目部,加快推进电力线路迁改。该公司输电运检、设计、施工和监理等各参建单位密切协作,群策群力,全力配合开展迁改项目实施过程的设计、施工方案优化,停电计划安排、现场属地青赔、跨高速、铁路施工审批手续办理,加快迁改项目施工实施推进。与此同时,该公司还强化现场施工安全管控,严格开展施工方案编制审核,履行到岗到位及现场督察,工程涉及的二级重大风险7项,均安全圆满完成。(陈蒸 陈德钧 蔡光飚)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