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低冲击、微干扰,下足“绣花”功夫,泉州古城保护提升工作示范全国。26日,惠安县委、县政府组织考察组深入泉州古城,学习建筑活化、业态培育、背街小巷改造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并召开座谈会,与市古城办工作人员就如何做好崇武古城保护提升工作展开深入探讨。

“清幽、整洁,有古城的感觉,又有满满的人气。”“建筑风貌保护得很好,文化也得到了良好的传承。”“立面改造、管线下地等改造的成熟经验都值得我们好好借鉴。”……座谈会上,参访团成员各抒己见。记者从座谈会上获悉,对标泉州古城,惠安县将在今年启动对崇武古城的保护提升工作,助力强产兴城双轮驱动。

“崇武古城保护提升的难点主要有管线下地、雨污分离以及街巷微改造等。”崇武镇镇长黄高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泉州古城一些街巷尤其是金鱼巷、花巷与崇武古城具有高度相似性,因此泉州古城的改造方式很值得借鉴。”

虽然当前崇武古城保护提升工作还处于前期调研论证阶段,但县委、县政府展现出来的决心已让崇武镇海门村村民张赞平非常期待:“希望提升后的崇武古城能融城外的海岸风光与城内的文化底蕴为一体,成为国内独一无二的滨海古城。”(泉州晚报记者 郭雅莹)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我国科学家在量子纠缠研究中取得重要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