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立冬”刚过,“小雪”即至。今天迎来“小雪”节气,此时节冷空气活动频繁,降水量逐渐增加,并不断自北向南扩展,气温明显下降。

每年公历11月22日或23日,太阳到达黄经240度时,为“小雪”节气开始,它是二十四节气中第二十个节气,也是冬季的第二个节气。“小雪”期间,寒潮和强冷空气不期而至,北国大地迎来天寒地冻的日子;随着冷空气不断南下,江南水乡大范围大风降温,呈现出“荷尽已无擎雨盖,菊残犹有傲霜枝”的瑟瑟寒意。

目前,“实力派”冷空气持续发威,昨日已抵达华北中南部及四川北部一带。今天,受到高空槽东移和冷空气南压过境的影响,泉州市以小雨为主,明日转为多云,最低气温降幅可达6℃—8℃。沿海风力持续加大,将会出现8—9级的东北阵风,海上航行和作业的船只要提前避开影响海域,防范大风带来的不利影响。(泉州晚报记者 游怡冰)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