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惠安县民俗学会成立

仪式上,会长林瑞峰(右一)为第一届理事会顾问颁发聘书。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

东南网5月16日讯(本网记者 林杰)5月16日,惠安县民俗学会成立仪式举行。学会选举产生了县民俗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并选举林瑞峰为第一届理事会会长。

惠安县历史悠久,文化资源丰富,惠安女服饰、惠安雕艺、传统民居营造技艺、南派布袋戏、青山王信俗等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民俗文化在民间根深蒂固,源远流长。林瑞峰表示,民俗学会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做好民俗文化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注重民俗文化的挖掘、整理、保护和传承,充分发挥学会的优势,加强对外民俗文化交流,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确保民俗学会健康可持续发展。

据悉,惠安县民俗学会是从事民俗文化研究、宣传、教育、推广、培训、开发的群众社会组织,是由热爱传统民俗文化的各界人士自愿组成地方性、非营利性的文化类社会组织。本会为福建省民俗学会团体会员,本会会员分布和活动地域为惠安县区域,业务主管单位为惠安县社科联。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