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这个安置小区考评分数为何逐月涨

今年以来,丰泽区城东街道海城花苑在中心城区居民小区环境卫生考评中的分数逐月上升。其中,5月份的考评得分88.5分,成为一类小区中的第一名。今年以来,结合最新版创城、创卫标准,中心城区居民小区卫生考评标准相对严格不少。为何该小区能从日益严格的考评中脱颖而出?记者近日跟随市城管局考评中心考评员进行了回访。

海城花苑位于丰泽区城东新区海峡体育中心北门正对面,小区内有2栋楼商品楼、5栋安置房、1座幼儿园,入住率达81%。然而,在2019年5月之前,该小区住户的居住体验并不好。小区绿化带内、垃圾桶旁遍布烟头,建筑垃圾夹杂生活垃圾无人清理,车辆乱停乱放较普遍,住户抱怨多。如今,走进海城花苑,映入眼帘的是内容更新及时的宣传牌,道路两侧绿化带上多了憨态可掬的熊猫等景观小品。小区内道路井然有序、整洁干净。在幼儿园门口,路面划线醒目完善,通道上无一辆违规停放车辆。

小区环境变美,得益于2019年5月入驻的福建省安雅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海城花苑物业中心从小区秩序管理、环境卫生、绿化美化、设施设备的维修维护等基本服务抓起,以优良的环境感化人,以文明的环境转化人,营造出“大家庭”的温暖。物业中心负责人杨梅红介绍,之前建筑垃圾堆放点就在主干道旁,人流、车流多,清运作业不安全。他们就把堆放点改到小区角落,既美观又保障安全。之前小区下水道经常堵塞,物业中心买来管道疏通机和路面冲洗机加强养护,保障了小区设施的正常运行。针对电动车无序停放问题,物业中心进一步完善路面划线,组织保安人员加强引导,渐渐培养居民良好的停车习惯。

业委会的支持是物业中心尽心服务的重要原因。海城花苑业委会2020年6月1日成立后,第一时间投入30多万元用于喷淋系统、路面等硬件设施的改造提升。一年来,该小区物业中心与业委会沟通良好,物业中心注重倾听各楼栋业主的意见,为小区量身定做文明规约,下一步将建设电动车停车棚,确保住户电动车安全。

(记者 陈淑华 通讯员 邱一漫)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小区卫生考评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