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泉州开发区签约一批项目 总投资超百亿元

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现场。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

泉州开发区签约一批项目 总投资超百亿元

泉州开发区与农业银行泉州分行签约。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

东南网6月16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15日上午,泉州开发区举行“2021年第二季度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暨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现场签约10个重点招商项目,总投资67亿元。

加之此前签约的4个数字经济项目、8个工业更新项目、7个基础设施及民生项目,今年以来,泉州开发区招商项目总投资超百亿元。而这些项目也凸显了开发区产业转型升级紧扣提升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的发展目标。

项目的落地离不开金融支持。为进一步深化政银合作关系,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农业银行泉州分行将在2021年至2023年期间,提供30亿的意向性泛金融支持,围绕《开发区重点项目清单》与开发区管委会开展合作,重点投向城市基础设施、新片区建设、新经济重点项目、官桥园区发展建设、普惠金融、医疗卫生相关民生重点项目建设等领域。

“三峡集团与福建具有深厚的合作渊源,本次我们走进泉州,将重点把三峡智慧综合能源产业发展优势与泉州开发区产业聚集、市场经济活跃等属性深度融合,通过项目落地打造零碳工厂、零碳园区,助力企业提质增效和城市绿色发展转型。”谈起此次的企地合作,三峡电能有限公司负责人认为,此举不仅可以优化企业能源要素配置,促进企业在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方面有所作为,也是能源企业和工业企业协同发展的良好契机。据了解,为参与泉州开发区建设,拓展清洁能源、智慧综合能源等领域的合作,三峡电能将投资数亿元,首批在清濛、官桥园区开展分布式光伏、储能、充电桩等综合能源项目的投资建设及运营,后续将逐步加大在泉州乃至福建的市场布局和投资力度。

利讯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在泉州开发区创业、成长的现代化企业,专注于“国际IP生态商业运营”。“这是我们企业成立第11个年头,也是我们第三个五年计划的第一年,每一年都有不同的投资方向和增长点。”据利讯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利鹏介绍,今年利讯集团将在开发区官桥园区投资建设利讯智能制造产业园,并在清濛园区设立迪士尼童鞋中国运营中心、国际IP硫化鞋项目、B.DUCK小黄鸭中国零售中心等3个项目,总投资6.5亿元,计划在未来两到三年营收10-15亿元。黄利鹏对企业的发展信心十足,这种信心来源于企业对“国际IP生态商业运营”的布局,更来源于国内广阔而稳定的市场环境。

泉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文生指出,项目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是化解制约的突破口,他要求各部门单位认识再提位,树牢项目为王新理念;工作再过细,优化项目建设全链条;士气再提振,夯实项目建设软保障。他强调,“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全力以赴,奋勇攻坚,全力打开项目建设新局面,为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撑。”

“项目落地后将为泉州开发区产业建链、补链、强链提供更加坚实有力支撑。”泉州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林荣川表示,开发区将一如既往秉承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成立项目服务专班,开辟“绿色通道”,做好“一对一”个性化服务,力促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

据了解,今年来,泉州开发区实干争先开新局,搭起总数66个、总投资293.1亿元的重要建设项目大盘,其中,17个市级在建重点项目已完成投资7.62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51.27%,超时序进度9.6个百分点;1—5月全区固定资产投资比增38.3%,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工业投资、技改投资增幅均走在全市前列,态势喜人。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追觅科技亮相AWE2024背后:海外业绩狂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