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东南网4月8日讯(通讯员 黄昭锋 林月婷)针对依纳税人、缴费人申请办理的涉税难点问题、特殊群体、特殊业务,惠安县税务局聚焦精细服务,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新体验,推进纳税辅导由“解答问题”向“解决问题”转变。

线上办税“秒懂”指引

惠安县税务局编制“秒懂”办税系列操作指南,归集线上办税的常用操作,录制碎片化的“秒懂”办税短视频;编制“新办纳税人操作指南”、“个人所得税综合汇算”等常用简明易懂的“秒懂”指引;依托“税e链”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平台,提供高频复杂业务的线上办税远程实时在线辅导。一系列的“秒懂”办税操作指引,让线上办税更加简单直观,问题得到及时解决。

线下办税“优质”导办

建立导税业务组,配足配强导税团队,创新应用“掌上导税平台”等辅助设施,提升导税人员准确快捷答复、预审辅助办税的能力,通过有效沟通引导和优质预审服务,让进厅办税事项得到快速解决。

专项业务“网格”服务

增值税专票电子化推广业务实行“一户式”网格化服务,主动联系新办专票电子化企业,上门开展“面对面”“一对一”精准服务,推送相关辅导资料和视频,介绍背景意义、版式真伪等事项,辅导操作电子专票的获取、OFD文件查阅、发票打印等流程,提高纳税人对专票电子化的认可度和满意度。依托“一户式管理”,建立电子专票网格化服务日报制度,每日记录,全流程跟踪,确保纳税人“收好票、用好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改革在基层平稳落地。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