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泉州小学和幼儿园开学:萌娃归校 犇向新学期

饱含祝福的小红花送给学生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牛年已翻开崭新的篇章,美丽的校园又将书声琅琅。昨日,泉州小学和幼儿园开学,孩子们回到久违的校园,在新学期扬帆起航,“犇”向精彩!为了迎接孩子们回校,各学校举行了各具特色的欢迎仪式和开学典礼,沉寂了一个寒假的校园又重新恢复了活力,充满了欢声笑语。

泉州市第三实验小学

老师折小红花送学生 孩子写祝福语献给党

昨日一早,在泉州市第三实验小学门口,同学们手中“送你一朵小红花 愿所有美好如约而至”的祝福牌赫然醒目,让人不由深切感受到学校对孩子们新年的美好祝愿。

在主题为“送你一朵小红花,红心向党再出发”的开学典礼上,老师们将前一天亲手折的小红花送到了孩子们的手中,鼓励孩子们继续热爱生活、努力学习、健康快乐、向阳而生。收到小红花后,有的同学捧在手上生怕弄坏,有的同学开心地别在自己头上……每个人的脸上都绽放着灿烂的笑容。随后,学生们将写满对建党100周年祝福的小红花贴在一棵巨大的树上,立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泉州市通政中心小学

欢快舞蹈送祝福 “三牛”卡通墙受欢迎

泉州小学和幼儿园开学:萌娃归校 犇向新学期

欢快的舞蹈迎接同学返校

“我们天天向上散发着光,天天向上绽放光芒……”昨日一早,欢乐的歌曲在泉州市通政中心小学门口响起,排好队形的孩子们跟着节奏跳起了舞蹈。这群参与舞蹈的孩子来自学校各个年级,有的头戴小灯笼,有的戴着牛角发箍,可爱又富有朝气。值得一提的是,该舞蹈是去年上半年“停课不停学”期间,学校音乐老师教授的网课里的内容,深受同学们喜欢。

除了舞蹈,校门口的台阶上,还有许多举着“牛气冲天”“就是这么牛”“属我最牛”“犇向和美 皆要好运”等新年祝福牌的孩子们,他们跟着节奏摇摆着身体,成为另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走进学校,“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三牛卡通墙颇受欢迎,孩子们争先前去拍照。

泉州市温陵实验幼儿园

卡通玩偶迎萌娃 分发红蛋送祝福

泉州小学和幼儿园开学:萌娃归校 犇向新学期

卡通玩偶迎萌娃,分发红蛋送祝福。

昨日一早,在泉州市温陵实验幼儿园两个园区的大门口,憨态可掬的吉祥物“泉娃娃”正迎接着孩子们的到来,并为孩子们送上了寓意新年甜甜蜜蜜、开开心心的开学礼糖。看到萌趣的“泉娃娃”,孩子们都忍不住上前和它握握手、抱一抱。

为了迎接孩子们回到校园,传递美好祝愿,昨日下午,学园还制造了另一个惊喜,给孩子们分发了“红蛋”。带着可爱发箍的老师和“泉娃娃”一起走到小朋友们的身边,挨个分发红蛋。接过红蛋后,孩子们捧在手里,并有礼貌地说着“谢谢”。在送红蛋的同时,老师们把事先写下的新年祝福一并送到孩子们手中。

泉州市直机关金山幼儿园

提着花灯上学校 萌趣可爱倍欢喜

泉州小学和幼儿园开学:萌娃归校 犇向新学期

青葱开学礼,冀望孩子“葱”明伶俐。(潘登/摄)

“老师,我制作的花灯,好看吗?”昨日上午,泉州市直机关金山幼儿园的萌娃们手提自制花灯,踏着轻快的脚步,欢欢喜喜地回到幼儿园。见到久违的老师,大家开心地打招呼。接过孩子们的花灯,老师们将它们悬挂在走廊上,园里弥漫着喜庆的气息。紧接着,师生们一起游灯、赏灯,带着新的希望开启牛年的新征程。

记者了解到,这些花灯都是寒假期间孩子们和家长一起完成的,制作的材料大都是家里的废旧物品,如搁置的旧挂历、旧衣服、空盒子等等。花灯外形各不相同,有活泼可爱的牛娃娃、活灵活现的大狮子、俏皮可爱的小兔子、柔软的云朵……丰富又可爱。

(记者 龚翠玲 吴嘉晓 通讯员 陈晓芬 张绵绵 郭英群 李碧华 文/图)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24知识产权南湖论坛:保护出海企业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