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朗朗金秋,朝阳初上,崭新的晨光,迎来全新的开端。9月3日上午,福建西山学校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于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和职专运动场隆重举行,西山学校全体师生齐聚一堂,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共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初中

西山教育集团副董事长兼西山教育总裁孙博,副董事长林峰、张文如,董事会办公室主任兼人力资源部部长喻勇,福建西山学校校长赵雷,学校党支部书记兼副校长乐清华,副校长庞志涛、吴国林、仇昌乐,学校工会主席田舒心等领导分别出席各学部开学典礼。

国旗手

升旗仪式 (2)

升旗仪式

伴随着礼炮的轰鸣,开学典礼在庄严而神圣的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帷幕。西山学子们穿着整齐的校服,笔直站立,单手敬礼,饱含深情地注视着冉冉升起的国旗。

新学期,从“殷殷嘱托”开始

孙博总裁代表西山教育集团向全体师生致以新学期的问候,向过去一年为学校发展付出努力、作出贡献的各位老师表示感谢,向新同学的到来和新加盟的西山教师表示欢迎,并提前为全体教师送上了教师节祝福。

孙博总裁讲话

新学期,为了创设一流的校园文化环境,营造良好的学习、工作、生活氛围,西山的校园文化建设在不断升级、更新,全校师生都参与到了校园文化建设中,成为校园文化建设的主人。

新学期,在西山学校课堂改革的浪潮下,我们由老师教变成学生学,全校领导、老师都齐心协力贯彻落实课堂改革,引导、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打造课堂活力,不断提升教学质量。

新学期,初三的同学们更加拼搏奋进,努力学习;学校引入了STEM课程,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读书漂流活动、阅读活动,歌声、笑声、读书声成为主旋律,整个西山学校都在发生改变。

她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

1、要好好学习,爱党爱国,做党的好孩子。祖国永远是大家的依靠,要热爱祖国,相信祖国,让心中的五星红旗永远飘扬;

2、学习是通往成功最近的,也是最快的那条路。学习可以带来自由、带来成长,带来一生的宝贵财富,希望大家要好好珍惜学习时光,做最好的自己;

3、不抛弃,不放弃。无论在任何阶段,都不要去抱怨,要相信自己,坚持做最好的自己。大家可能都有过短暂的迷茫,不要担心,不要放弃,坚信自己是最棒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4、好习惯会终生受益。坚硬的品格是通往成功的路径,也是成长最根本的支撑,要坚定自己,锻炼自己,要有良好的习惯。新的学年坚持21天养成一个习惯,培养形成7个好习惯。

海阔涛涌扬征帆,乘势弄潮搏卷浪。最后,孙博总裁表示,学校的奋斗目标和美好愿景,要靠全校师生共同去实现,要靠用丰富的能力去创造,足够的自信去面对,坚定的勇气去担当,用激情和智慧去为新的学年描绘出更加美丽的图画,用勤奋和努力谱写西山教育更加亮丽的华章。

赵雷校长表示,回首刚刚过去的一学期,全体师生齐心协力,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这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新征程、新挑战,面对更为紧张而富有挑战性的新学期生活,希望同学们能够培养良好的习惯,提升自己的素养,争做一名彬雅好学生,成为学习的主人;全体教师要进一步落实“安全、质量、服务”三个意识,牢记张文彬董事长提出的“一日三思”“为人三有”的讲话精神,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以教书育人为己任,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教学中。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愿大家惜时如金,自强不息,以满腔的热情、坚定的信心、高度的责任感去迎接新的挑战。我们有理由相信,只要努力与我们同行,希望就会与我们同在!

新学期,从“祝福展望”开始

梦想启航,未来可期。各学部校长描绘着未来发展的蓝图,言辞中充满了对学校的自豪和信心。“心已上路,只为远行。”校长们的话尤在耳边回荡,不驰于空想,不懈于奋斗,激励着全校师生用智慧、汗水和坚持,以实干精神、拼搏进取精神去创造学校的辉煌发展。

学生代表讲话

各学部学生代表们,纷纷表达了对新学期的期望和努力学习的决心,并号召全体同学在新学期当存青云之志,去努力、去拼搏,向自己的理想奋进。

教师代表发言

各学部教师代表们表示,新学期将继续秉承教书育人、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行动准则,严谨治学,开拓进取,用爱和责任为学生的未来奠基,力争在新学年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并希望同学们珍惜在西山的学习时间,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意志坚定、刻苦学习,努力读书、奋力追梦、勇于圆梦,在知行合一中焕发少年力量。

新学期,从“无悔承诺”开始

教师是民族的希望,手捧孩子的明天。宣誓活动上,教师们进行了庄严宣誓,并在师德承诺书上签名,表示将不忘初心,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用对教育事业的满腔热爱,履行自己的承诺,为西山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幼儿园教师宣誓

同学们也在心愿墙上写下了新学期的愿望和目标,他们将以新的姿态迎接新学期。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新学期的钟声已经敲响,梦想已经启航,西山人定会在大步向前的时代浪潮中扬帆远航,满怀着豪情与期待,为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高品质、未来化、全寄宿、新样态”的特色名校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