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恒驰”横空出世不久,恒大在造车领域又迎来“里程碑”: 9月2日,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与德国BENTELER集团、德国FEV集团在深圳恒大总部举行新能源汽车3.0底盘架构知识产权移交仪式。这意味着恒大在造车核心技术高地再下一城,拥有世界级底盘架构知识产权。

恒大造车,为何如此重视知识产权与核心技术?这与恒大的“技术控”本色有关,也与其造车的逻辑和竞争态势息息相关。

获得最牛3.0底盘技术加码恒驰  恒大剑指顶级新能源汽车

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与德国BENTELER集团、FEV集团签订3.0底盘架构知识产权移交协议

加码技术,最强底盘架构揽入怀中

新能源汽车是典型的技术密集型产业,车企间的竞争归根结底都是知识产权与核心技术之争,尤其当造车步入生产制造的下半场时,知识产权与核心技术更显得至关重要。

这其中的道理许家印显然了然于心,他曾多次在内部会议强调,“恒大新能源汽车的定位,就是核心技术必须世界领先、产品品质必须世界一流”。为此,恒大从一开始就锚定以世界最先进技术打造最好新能源汽车。

强悍的底盘架构是打造卓越新能源汽车必不可少的一环,此次恒大选择与德国BENTELER和德国FEV集团合作,看中的就是世界级3.0底盘架构知识产权。

获得最牛3.0底盘技术加码恒驰  恒大剑指顶级新能源汽车

德国BENTELER集团 CEO Ralf Göttel向许家印移交象征3.0底盘架构知识产权的底盘架构模型

据了解,新能源汽车发展至今,底盘架构先后经历了三个技术发展阶段:1.0底盘架构是“油改电”底盘架构;2.0底盘架构是纯电动的底盘架构;3.0底盘架构是在纯电平台基础上,通过模块化设计,将动力系统、悬挂系统、控制系统和制动系统等高度集成,是目前世界最先进的纯电底盘架构。

作为技术密集型行业,先进的产品必然需要时间和研发的沉淀。此次恒大引入的拥有完整知识产权的3.0底盘架构由德国BENTELER集团和FEV集团耗时三年半研发,集成了最先进的动力系统、悬挂系统、控制系统和制动系统,代表了行业最高水准。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制造周期一般需要五年,引入3.0底盘架构,恒大可节省三年多的研发时间,极大缩短新车的研发制造周期。

如此稳健强大的底盘,似乎寓意着“技术控”恒大造车的根基日趋稳固,也为其长远发展提供可能。

打造最强全产业链实现后来居上

眼下来看,对于众多新能源汽车车企来讲,最核心的问题还是没有完备的产业链,导致自身难以发展壮大。比如,造车关键环节技术积累不够,产品竞争力不足;销售和售后服务不便利,市场规模难以扩大等。

而恒大造车恰好针对的就是市场的痛点,进行周密布局。与德国hofer合作,拥有了世界最先进的三合一动力总成核心技术;与瑞典科尼赛克合作,拥有了世界顶级豪车的研发制造核心技术;收购荷兰e-traction和英国Protean,拥有了代表动力总成发展方向的世界最先进的轮毂电机核心技术;再到现在,恒大拿下世界级3.0底盘架构知识产权,这些优势共同确保了恒大一流的产品品质和竞争力。

获得最牛3.0底盘技术加码恒驰  恒大剑指顶级新能源汽车

恒大集团、德国BENTELER集团、FEV集团三方高管合影

此外,恒大还通过入股广汇为造车打通布局全国的销售渠道,与国家电网成立合资公司,并与碧桂园、万科、融创、恒大等龙头房企签约,智慧充电业务有望迅速覆盖目前全国5468个社区、872万户、约3100万业主,有效破解充电难困局,为进一步拓展市场提供保障。

事实上,通过对行业现状的精准把控,恒大半年就已构建成涵盖整车研发制造、动力总成、底盘架构、智慧充电到汽车销售的全产业链布局,抢先占领行业高点,实现后来者居上。

后发却先至,重兵可疾行。随着“恒驰”品牌的亮相,恒大将凭借诸多世界顶尖技术、最强全产业链,打造核心技术世界领先、产品品质世界一流的新能源汽车,向世界彰显中国智造,成为享誉全球的中国民族品牌。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