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海峡网讯  近日,一艘大型货船停泊在可门港福建华电储运有限公司10号泊位,两根黑色电缆从岸边的充电箱里延伸出来连接到船上。从岸上源源不断输入的电流,取代了柴油发电机的轰鸣声,燃油排放的“尾气”也不见踪影。

据悉,福建华电储运有限公司岸电项目投资800万元,2018年底试运行以来,已建成三套岸电系统,一套在建中,预计2020年建成。据测算,泊靠在可门港的船舶在使用岸电后,可实现年减排二氧化碳3212.6吨,氮氧化物3.24吨,硫氧化物0.94吨。“喝油”改“接电”,就减排效果而言,岸电将成为港口节能减排当之无愧的“主力军”。

港口岸电不仅绿色环保而且更加智能。岸电不仅能进行人机交互、费用、运行状态等信息查询,还可以提供故障声光报警。在系统界面上可以查看到岸电装置的进线开关柜、交频电源、计量计费等数据,并作出系统分析,实现对整个区域岸电系统全过程的安全精准管控。

为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建设生态文明的重大战略部署,国网连江县供电公司积极推动岸电技术,在省、市公司的指导下,2016年起全方位推广“以电代油”,定人定点为该岸电项目提供常态化的上门指导服务,开辟“绿色通道”,全力促进港口岸电建设。(纪敏芳)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首个!充电5分钟续航300公里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