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网讯  8月9日,10kV马长621线#41甲杆一派“繁忙”景象,连江供电公司马透所工作人员正在对线路沿线的树木进行清障,顶风冒雨深夜开展抢修工作。

据悉,在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到来之前,连江供电公司根据省、市公司部署,开展清除高压线行下超高树木,减少台风到来树木刮倒致线路事故跳闸概率,及时给杆塔拉线紧固,最大限度减少杆塔倾斜和断线数量,加强对山区线路、配电设备的巡视加固。公司要求全体员工必须高度警惕,严防死守,不得有麻痹思想,尽可能把台风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

当晚20点27分,受超强台风“利奇马”外围风圈影响,35kV长龙变10kV马长621开关过流动作跳闸,影响29台公变3560户低压用户正常供电。供电公司马透所急忙派抢修人员前往积极处置,分多个班组对10kV马长621线路进行分段巡视,于21点38分经工作人员对部分区域先行恢复供电,只剩2台公变48户未供电。

“这条线路关系整个村三千多户居民的生活用电,我们必须加快抢修速度,第一时间恢复送电。”连江供电公司马透所负责人林前发鼓励身边的抢修队员们。

雨势断续,为抢时间、赶进度,抢修人员全身被打得湿淋淋的,却浑然不顾,仍紧张有序、忙而不乱地进行着抢修工作,他们的工作服早就被雨水浸湿,安全帽下的头发也已湿透,汗珠混着雨水顺着脸颊滴滴答答不停地往下掉。

在次日零点61分受台风影响导致10kV马长621线#41甲杆倒伏的大树处置完毕,并恢复全线供电。(瞿理峨、余畅)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超级知识助手”来了,科大讯飞发布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