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每天在路上都有暖心的故事发生。8月6日清晨,从云南昆明来福州旅游的张先生在螺洲大桥遭遇车祸,腿部受伤动弹不得。同行的朋友急忙在路边拦车,想第一时间把张先生送往医院。

十几辆车子呼啸而过后,好心的滴滴司机谢师傅停了下来,询问情况。他让张先生赶紧上车,一路将其送到协和医院,随后分文不取默默离开了。张先生表示,他乡遇险多亏这位暖心司机,他希望通过媒体和滴滴平台好好表达谢意。

游客遇车祸受伤动弹不得 司机停车援助

本周二早上5点多,在车里熟睡的张先生被一声巨响惊醒。从昆明来到福州旅游的他,原本计划和三个朋友乘坐一辆面包车,一大早前往平潭海边游玩。

“我惊醒过来,才意识到遭遇车祸了,我们的面包车和一辆大巴车发生了碰撞。”张先生回忆道,因为没系安全带,他腿部受伤,从车上出来之后,只能坐在地上,没法正常行走了。

交警很快赶到了现场,见救护车还没来,张先生表情又很痛苦,朋友和交警商量之后,决定试着拦一辆车,把张先生先送到医院救治。

“救人比赚钱要紧” 路遇受伤游客滴滴司机暖心送医

还是清晨,螺洲大桥上的车流还很少,张先生的朋友一直在招手,但途径的十几辆车都呼啸而过。此时,谢师傅驾驶的灰色小车缓缓地停在了他们身边。

“上车吧,我送你们去医院。”简单了解情况之后,谢师傅决定把张先生和朋友送往协和医院,一位交警也骑上了警用摩托为他们开道。

通过滴滴平台找到热心司机 事后当面道谢

从螺洲大桥到协和医院,大约20公里的路程,在谢师傅的热心帮助和交警的守护开道下,张先生被送到了医院。没有索要任何费用,谢师傅就默默离开了。

一路的交流中,张先生得知谢师傅是一名滴滴司机,刚刚其实接了一笔预约单,正准备去出发地点。谢师傅致电乘客解释情况后,对方也表示理解,取消了订单重新叫车了。

“刚发生车祸那会,腿部真的非常痛,我以为自己骨折了。”张先生表示,在医院及时接受治疗之后,他的情况有了好转,最终被确诊为严重的软组织挫伤,出院后需要休养。

“救人比赚钱要紧”,张先生说,谢师傅路上的这句话让他感觉特别温暖,这次的事情也让感受到了福州的城市温度。张先生记下了车牌号,今天(8日),他通过滴滴平台找到了热心的谢师傅,并在离开福州之前,特别约谢师傅吃了顿饭表达谢意。

记者了解到,谢师傅是“90后”,南平顺昌人。为了表扬谢师傅送受伤游客紧急就医的行为,滴滴出行将授予其“滴滴公益榜样”称号,“滴滴正能量在路上专项公益计划”奖励谢师傅1000元现金,鼓励其正能量行为。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