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凤坂河串珠公园下周基本建成开放

这处串珠公园将在下周基本完成建设并对市民开放

海峡网8月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 文/摄)从杂草丛生的地块到花团锦簇的公园,凤坂河旁这处串珠公园,面积超过7000平方米,下周将基本建成并对市民开放。值得一提的是,它是串珠公园建设中比较少见的双步道公园。

昨日,记者来到前屿西路,步入上述串珠公园,就能见到施工人员正忙着为公园“添绿”。记者注意到,紧挨着主路,一条步道向前铺开,步道的夹层内除了高大的乔木外,还种植了多排花草。

“设置双步道有亲水性考虑,还能分流人群,提高安全性。”市园林中心现场负责人表示,这处串珠公园空间较为充裕,因此特意修建下层临水步道,它能为市民提供优质的亲水空间,更好地观赏沿河景观。

除了双步道这一特点外,记者还发现,该串珠公园内每隔数十米就有一处休闲平台。“7000多平方米的公园有三处休闲广场,还有两处临水休息平台、两处亭廊,以及多处林下休闲空间。”上述负责人说,宜人的绿化也是这个串珠公园的一大特色。

上述负责人介绍,该串珠公园在植物搭配上以黄花风铃木、小叶紫薇、蓝花楹为当家“花旦”,同时结合色叶植物,丰富公园色彩。

“未来,这个串珠公园还将开展后续工程,绿道向北延伸,与福马路相交,届时,市民可通过这条绿色廊道,从福马路走到前屿西路。”上述负责人表示,根据目前进度,工程有望下周基本结束,并对市民开放,两处亭廊建设计划月底完成。

责任编辑:黄仙妹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凤坂河串珠公园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